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生活服务业消费复苏率已达91.5%

    新华社 2020-05-07 09:23

    除了零售业,生活服务业在假期恢复也非常明显。据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国生活服务业消费复苏率已达91.5%,相比4月30日的75.9%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个假期不少人开始外出享受堂食,深圳、上海、西安、北京、成都成为到店餐饮订单量最多的城市。

    夜宵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烟火气,这个假期烧烤稳坐夜间外卖头牌,广州、沈阳、北京和武汉用户下单首选烧烤。小龙虾则是上海、长沙和西安食客心中的挚爱。

    减少餐馆扎堆,野餐成新风尚,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武汉公园外卖订单是4月同期的4.3倍,增速全国第一。不同城市野餐外卖风格迥异,上海人最喜欢在公园叫咖啡、昆明人喜欢叫烧烤、而哈尔滨人则爱叫麻辣烫。

    在公园野餐是一个玩法,更多的人还选择了本地游,带上家人在环境优美的旅游区订一晚度假民宿享受假日时光。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广东、浙江、四川、福建、云南等地民宿需求旺盛,其中深圳较场尾、杭州西湖、成都春熙路、厦门鼓浪屿、大理古城等城市商圈或热门旅游区的民宿更是受到热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3%

    下一篇

    延安必康2019年盈利4亿元 保持健康发展势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