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张文宏:大家抱希望的抗新冠病毒药物,目前疗效都不好;德国政府同意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英超、西甲还远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23: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张文宏:大家抱有很大希望的抗新冠病毒药物,目前疗效都不好

    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与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连线会。张文宏介绍,中国是最早对抗病毒药物进行临床试验的国家,“我也非常遗憾的告诉大家,基本大家抱有很大希望的抗病毒药物,目前的疗效都不是很好。”

    张文宏表示,人体对病毒会有两种免疫,一种是天然免疫力,一种是获得性免疫,对于这个病毒,我们不具备获得性免疫,但是天然免疫是存在的。

    这也就是有些人感染后表现为无症状,有些人症状较轻,有些人是重症,有些人面临死亡,核心内容是免疫能力,最关键取决于天然免疫的差异。

    2丨湖北完成首例新冠肺炎终末期患者肺移植手术

    据中新网,5月5日,65岁的新冠肺炎终末期患者崔安(化名)接受双肺移植手术已满14天,恢复状态让人惊喜。崔安是湖北开展的首例新冠肺炎核酸转阴者终末期肺移植手术患者。

    3丨五大联赛第一家!德国政府同意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6日开会商讨后同意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具体日期由联盟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各联邦州州长6日在视频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意味着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正式得到比赛许可,前提条件是不能允许球迷观众入场。

    4丨英国卫生大臣表态: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系人为制造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独立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无证据表明病毒系人为制造。

    5丨兵器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或协议转让至中兵投资

    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5月6日晚间披露公告,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或者协议转让至兵器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兵投资。其中,长春一东控股股东无偿划转8.07%股权至中兵投资;北方导航第一大股东无偿划转8%股权至中兵投资;内蒙一机第一大股东无偿划转8.92%股权至中兵投资;光电股份控股股东无偿划转10%股权至中兵投资。晋西车轴、北方股份、凌云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均协议转让5%股权至中兵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被执行!厦门大佬的“当代系”十年布局 如今前途难料

    下一篇

    37岁华裔研究员在美遭枪杀,正研究新冠病毒,调查称他的死亡或与工作无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