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四川盆地获重要天然气发现,预计潜在资源量超万亿立方米;美记者称和中国相比美国封城像开派对:“越来越松散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6: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的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返回出现异常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5月6日消息,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进行首次试验验证的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今日在返回过程中出现异常,专家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2丨央行上海总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央行上海总部消息,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上海市)发布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金融服务的若干意见,意见称,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推出定制化金融产品和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提供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放,提高对制造业中长期信贷不良率的容忍度。鼓励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单位和投资主体通过企业债券融资。

    3丨四川盆地获重要天然气发现,预计潜在资源量超万亿立方米

    据新华网,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对外披露,该公司近日发现了一条富含天然气的新区带,预计潜在资源量超万亿立方米。这意味着四川盆地中部将开辟出一个新的天然气规模接替区。

    4丨美记者称和中国相比美国封城像开派对:“越来越松散了”

    据中国日报,近日,《纽约时报》资深卫生记者小唐纳德·麦克尼尔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他说,以美国目前的“居家令”,想完全扼杀病毒根本不可能,和中国比,“我们的封城就像个巨大的花园派对”:人们在悄悄搞花园派对或烧烤、外出与网友约会、陪孩子出门玩耍……

    5丨2070年,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将面临极限高温:如撒哈拉沙漠腹地一样炎热

    据科学网,5月4日,中、美、欧科学家在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新研究中指出,除非温室气体排放下降,否则在50年后,地球上三分之一人口居住的地区将如撒哈拉沙漠腹地区域一样炎热。在新研究发表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人口经济和社会带来损失。由国际考古学家、生态学家、气候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警示:如果碳排放继续快速累积,地球将越来越可能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强被查,曾任云浮、梅州市委书记

    下一篇

    池子起诉笑果文化 :称其拖欠演艺报酬,提出仲裁后却被索赔3千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