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70年,全球35亿人将面临极限高温:如撒哈拉沙漠腹地一样炎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7:21

    每经编辑 王鑫

    据科学网,5月4日,中、美、欧科学家在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新研究中指出,除非温室气体排放下降,否则在50年后,地球上三分之一人口居住的地区将如撒哈拉沙漠腹地区域一样炎热。

    在新研究发表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人口经济和社会带来损失。由国际考古学家、生态学家、气候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警示:如果碳排放继续快速累积,地球将越来越可能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研究指出,近6000年来,人类在宜居的气候条件下繁衍生息。全球大多数人口集中生活在狭窄的气候带,这些区域年平均气温为11~15℃,只有少数人口生活的地区年平均气温为20~25℃。数千年来,尽管人类不断创新和迁徙,却大都在此类气候环境中居住生活。

    目前,地球上最热的地方是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区,该地区的年平均气温超过29℃。这种极端高温地区仅占地球陆地面积0.8%。研究人员称,预计到2070年,极端高温地区将扩大至陆地面积的19%,影响35亿人的生活。

    研究者强调,以上数据是对最坏情况的预测。若立即大幅减少全球碳排放量,可以让需要遭受酷热天气的人数减少一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科学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赢了上海却败走福州?盒马:策略性退出福州待完善再进

    下一篇

    中疾控:武汉曾发生过度消毒致消毒人员受伤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