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围杀跌 利空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22:29

    节前最后一周A股探底回升,最后两天连拉阳线,周线收出光头阳线,显示A股上攻势头不错。然而上周四A股收盘后,新华富时A50股指暴跌,明显为节后A股走势蒙上阴影。

    那么A股节后会如何反映新华富时A50杀跌呢?这肯定是节日期间投资者反复琢磨的一件事了。我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外盘下跌,虽然跌幅不太大;二是上周四特朗普发表的一些言论。

    同时,还有我们本土的一些消息可能构成A股压制,这主要是证监会4月30日发布的《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该公告调整了红筹股回归A股的市值等门槛。投资者对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大约就是“扩容压力加大”,所以由这个角度看可以理解成利空。很明显,此事与瑞幸相关。

    欧美正大复工,这看上去有机会使疫情数据产生反复,多半会为投资者带来紧张情绪,不过我对此比较乐观,所以我相信国际股市或有机会进一步走好。

    阻碍疫情数字更难看的第一因素是欧美重灾区的实际感染率可能为10%~20%,所以未来还有机会染病的人群基数即打了八九折,这个因素与天热因素叠加后,也许就能抵消掉“复工”这一助涨疫情的因素。

    复工的意义在于使经济恢复常态,这对全世界上市公司业绩恢复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股指的终极支撑。如果老是全面封锁,经济冰冻,即使疫情能降得更低,股市其实也没啥理由保持强势。上市公司业绩基石没了,股市显然就成了无源之木。

    综上,个人觉得节后投资者仍应积极看待股市,以持仓与做多为主。投资者对外围消息太过敏感是无法操作的,如果筹码老是忽进忽出,多做多错,也许还不如见怪不怪、以不变应万变!

    以近年来股市运行规律来看,我觉得节前已有表现的科技板块在节后仍有机会,投资者暂时可重点关注这个板块。至于蓝筹白马可暂时观察一阵,比如先观察一下欧美复工后全球经济恢复速度及我国出口市场的恢复情况之后再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百亿级私募释放“神秘信号”创业板迎结构性机会?

    下一篇

    网销产品投诉不断 中路股份永久自行车如何永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