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原油宝投资者:中行谈退两成保证金,具体面谈;广东连州致5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查明;*ST欧浦: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6: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原油宝投资者:中行谈退两成保证金 具体明后天面谈

    据新京报5日消息,据多位投资者透露接到中行分行的电话,沟通原油宝赔偿方案,相关人员给出的方案是将退还20%的保证金,但也有投资者表示中行只电话沟通了面谈赔偿方案的时间,对于退还保证金一事并未过多提及。据多位投资者表示,中行方面要求投资者携身份证到开户行面谈,时间集中在明后两天。同时,多位投资者表示对该方案不接受,要求按照4月20日晚22点原油价格结算,也有投资者表示要求按美国正式测试负值的时间即4月15日的结算价来结算。

    2丨广东连州致5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查明:司机疲劳驾驶

    据中新网,5月4日6时20分许,一辆车辆号牌为粤S****6的斯柯达小型普通客车沿许广高速由北往南行驶至1107公里+810米处(连州市保安镇路段猴子迳隧道前100米)时,碰撞路面右侧防护栏后起火,事故造成车上5人(2男3女)当场死亡。记者5日从广东省清远连州市公安局获悉,4日该市发生的致5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查明:因司机疲劳驾驶车辆失控撞向路面右侧护栏,碰撞产生瞬间高温引燃油路或线路等起火。

    3丨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来源调查需“以科学为中心”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专家4日表示,对新冠病毒来源开展调查对防止疫情再次发生有重要意义,相关调查需要“以科学为中心”,而非出于政治目的。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要了解新冠病毒,重要的是要了解病毒的动物来源。从目前已获取的大量病毒基因序列来看,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而且最初来自蝙蝠。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了解中间宿主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防止疫情再次发生。

    4丨五一假期北京市接待游客恢复到去年同期55%

    据中国青年报,5月5日,北京市第10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463.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55%;旅游总收入41.8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36%。

    5丨*ST欧浦: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欧浦5日发布晚间公告,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家族成员之一陈礼豪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6丨神雾环保: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

    神雾环保5日发布公告,公司原定于4月28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聘任年度审计机构的工作,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且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6日起停牌一天后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油宝投资者:中行谈退两成保证金 具体明后天面谈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全国连续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