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饰每克涨100元,金条大卖,甚至断货!近一年金价飙升,后市怎么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0:13

    最近几天,黄金市场的消费快速升温。在广州的一些商场里,100克投资金条甚至出现了断货情况。

    据央视新闻,5月3日,中国黄金的实时金价是380元/克,而2019年5月3日,中国黄金的实时金价是280元/克。

    金价大涨,但来买金的市民却络绎不绝,广东广州市民朱先生带着家人前来挑选龙凤镯,而且不介意现在金价这么高。

    据商场的负责人介绍,除了金饰,投资金条也大卖。如今,商场内不少品牌的100克投资金条已经断货,顾客中不乏出手阔绰的买家。

    金条何以出现断货情况?

    珀斯铸币局(The Perth Mint)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yes表示,市场在4月份已经看到,由于航空运输中止,加上COVID-19导致一些大型精炼厂暂时关闭,黄金供应明显吃紧,这让市场看起来似乎存在黄金短缺。

    Hayes说,说到金条,由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交易,目前都是关于千金条的。“在过去的三周里,对千金条的需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首次飙升。而这些金条最终通常会在Comex的合约中交割。”

    黄金的避险需求再次上升

    除了实物黄金价格上涨,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30美元,涨幅为0.7%。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在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黄金的避险需求再次上升,从而推动金价走高。”他还进一步指出:“鉴于现在的紧张形势,投资者可能会谨慎行事,并将黄金纳入自己的投资组合。”

    周一,现货黄金维持在较窄幅区间内交投,受避险情绪推动,欧盘时段金价最高站上1714美元,但美盘尾盘接连下挫,失守1700美元关口,和前一日收盘价几乎持平。分析师指出当前黄金涨势依然由避险情绪驱动,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3.81吨,增幅0.36%,为连续18日增持,这也表明市场避险情绪仍十分浓厚。

    有分析师表示,最近一年金价急升超过400美元,主要是受全球经济疲软、各国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在下半年,金价有望再创新高。  

    针对贵金属走势,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金属市场的动荡仍在继续。他们变得非常不稳定,试图决定趋势是否会改变。目前,趋势仍在上升,在这种情况改变之前,我们将继续做多有黄金、白银和铂金。趋势交易是关于交易足迹的能力,而不是由剧烈走势带来的情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指数上涨0.8%;腾讯控股引领上涨

    下一篇

    适度运动,建议随身携带口罩!北京“上班上学健康指南”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