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钟南山: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有效;巴西总统带头抗议居家令;美股三大股指低开,航空股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21:5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钟南山:有充足证据证明连花清瘟有效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5月4日20时,外交部和卫健委联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留学生答“疫”解惑。钟南山提醒国外留学生,假如说有点发烧,就要多多喝水,吃点带过去的药物,比如日夜百服灵、布洛芬这一类药物,这些都是有效的,或者用连花清瘟。他特别提到,我们刚刚做完一个实验很快就要发表了,第一次在世界上用非常充足的证据证实连花清瘟有效,帮助病人的恢复。

    2丨钟南山:我不赞成群体免疫,这要牺牲很多人

    据央视新闻,5月4日晚,在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和在海外的留学生连线,根据眼下国际抗疫的局势,给各国留学生们提出科学有效的防疫建议。对于群体免疫这个说法,钟南山院士表示他不赞成这个办法,因为要牺牲很多人才能得到群体免疫,且现在疫情高发国家的感染人数离可以群体免疫还差很远。

    3丨巴西确诊破10万,总统带头抗议居家令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5月3日,巴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0万,累计死亡7051例。当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出席集会,抗议各州颁布的居家令,号召尽快复工。

    4丨白俄罗斯将于今年夏天举行总统大选

    据央视新闻,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媒体透露,尽管新冠病毒仍在流行,但白俄罗斯仍将在今年夏季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说,大选的具体日期将在近期确定,但不会晚于8月底。卢卡申科介绍,根据白俄罗斯宪法,总统选举无法推迟。此前一天,卢卡申科对外宣布,白俄罗斯不会因为新冠疫情而取消在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上月世卫组织工作组在对白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后,曾建议该国政府在疫情稳定前取消包括胜利日阅兵在内的所有大型公共集会活动。

    5丨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航空股重挫

    美股低开,道指开盘跌0.83%,标普500指数跌0.55%,纳指跌0.54%。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均跌约10%,西南航空跌超7%。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股东会上表示,其已出清所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股票,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钟南山建议海外留学生做好防护:不要人云亦云,也不需要入乡随俗

    下一篇

    江西武功山一观光直升机极低空侧翻 无人员伤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