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连续两日新增确诊破万,莫斯科单日开千余张违禁罚单,总统秘书坦言:隔离期后解除限制措施不应操之过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21:17

    每经编辑 马原

    央视新闻消息,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10时5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81例,累计145268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死亡1356例,治愈18095例。此前一天,据海外网消息,俄罗斯3日当天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06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万例。至此,俄罗斯已连续两日新增确诊破万。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目前俄境内已进行了超过43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24小时内检测量18.3万次,共有约21.7万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此外,据人民日报消息,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上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超半数比例(50.6%)没有出现临床症状。

    首都莫斯科市为全国疫情最严重地区 单日开一千多张违反防疫禁令罚单

    首都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5795例,累计74401例,为全国疫情最严重地区。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官员1日说,当地执法机构对违反防疫禁令的个人和商业机构累计开出超过3万张罚单。

    莫斯科防疫指挥部主管官员叶夫根尼·丹契科夫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执法机构4月29日向1353名违反禁令离家外出人员开出罚单,这些人出门理由不在市长令豁免范围之内。

    丹契科夫说,人们继续带着孩子出门溜达、在户外跑步、与朋友聚会,甚至有些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罹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也违反禁令。按照法令要求,他们本应自行隔离。

    另外,执法机构还对违反禁令的企业开出罚单。“迄今,莫斯科警方向超过600家商业机构开出罚单,这些商业机构在禁令施行期间继续营业,但没能在地上明确标出保持间距的警示,违反社交疏离规定。”

    按照莫斯科市政府规定,执法机构可对违反禁令的个人处以4000卢比(约合53美元)罚款,对商业机构处以30万卢比(约合3975美元)罚款。如若累犯,最多可罚款50万卢比(约合6625美元)并勒令停业90天。

    总统秘书​佩斯科夫:隔离期后俄罗斯解除限制性措施不应操之过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4日,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应急于在(5月)12日隔离期结束后立即解除限制性措施,这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应做好万全准备。佩斯科夫指出,目前路上仍有很多民众和车辆,俄罗斯依然面临违反自我隔离规定出行造成的潜在危险。这可能会导致感染率再次上升,因此不应操之过急。同时,在逐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过程中,还应该充分考虑俄罗斯各联邦主体的个体情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目前俄罗斯政府正待依据11日的疫情动态分析数据,以讨论解除限制性措施的可行性。俄总统普京将于5月6日召开会议,讨论相关抗疫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将听取建议。此前普京曾要求本月5日前政府、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以及国务委员会工作组应联合就节后逐步放开经济民生领域防疫提出建议,6日前政府应提交支持经济和人口发展的报告以及对医生和医务工作者特殊保障工作的汇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海外网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钟南山:一般流感传染指数是1,SARS接近2,新冠病毒是3

    下一篇

    巴西确诊破10万,总统带头抗议居家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