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大佬抄底心切?高毅邓晓峰、盘京庄涛、拾贝胡建平4月亲自出马搞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2:42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的持仓数据创出了近一年的新高,而私募大佬之所以抄底这么有底气,主要源于今年私募发行市场火爆,不少明星私募不是正在积极发行新产品,就是正在发行产品的路上。

    在A股市场,百亿级私募多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偏向于逆向投资,对于调整已久的A股市场,私募大佬抄底心切,甚至在调研活动中,不少顶级私募的核心人物亲自参与调研,比如高毅邓晓峰、盘京庄涛等亲自出马调研,频频现身上市公司调研名单。

    另外拾贝胡建平、世诚陈家琳、源乐晟曾晓杰也出马搞调研,对于私募大佬亲身参与调研,想必给了这些公司更多的重视。

    百亿级私募逆势加仓是何逻辑?

    近期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的持仓数据创出了近一年的新高,而私募大佬之所以抄底这么有底气,主要是今年私募发行市场火爆,不少明星私募不是正在积极发行新产品,就是正在发行产品的路上。

    从王亚伟在今年的产品备案情况来看,可谓是空前积极。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16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华润信托-宽星6号A期。3月9日,王亚伟就备案了包括华润信托-昀沣17号在内的三只私募产品;3月18日备案了包括外贸信托-昀沣16号在内的三只产品;3月19日备案了千合资本-紫荆二号。

    另外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私募合计备案数达5236只,其中在3月份私募备案产品数量井喷,数据显示,3月份共有2733只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登记,数量增长翻倍。分规模来看,百亿级私募率先掀起备案热潮。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淡水泉一季度共计备案37只产品,仅3月份就备案了30只,而4月份淡水泉又继续备案了12只产品。截至目前,淡水泉今年已经备案49只基金,远超2019年备案的11只产品,同时也创出近5年备案新高。在A股市场,百亿级私募多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偏向于逆向投资,此时大量备案产品抄底意味浓厚。

    对于3月份私募产品备案出现井喷的原因,厚石天成投资创始人侯延军指出,一方面在于对当前投资机会的看好;另一方面,政策鼓励因素是主导。

    另有私募分析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当前是一个好的逆势布局窗口。对于产品布局而言,疫情带来的调整期也是最好的窗口期,因此,近期多数百亿级私募积极进行了产品备案。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表示,百亿级私募加速发行新产品,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15倍左右的估值处于一个历史相对低位,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考虑,市场机会远远高于风险,且目前市场不断磨底的行情下,有利于私募完成大规模的建仓,买到足够便宜的股票。

    高毅邓晓峰、盘京庄涛亲自出马调研

    众所周知,通过调研上市公司获取到的信息,是帮助包括私募在内的机构调仓换股的重要途径之一,而私募机构不像公募机构那样研究人员充足,其调研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之后的结果,因而调研更具意义。投研核心人员前去调研还是比较少见,一般都是研究员出面,而对于明星私募的核心人员亲自参与的调研,最起码代表他对这家公司非常感兴趣,而且进入股票池的可能性也比较高。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出行受限,但是私募调研的频率并未减少,并且在调研记录中,多家明星私募机构的核心人物均亲自现身调研,尤其是对于一些百亿级私募大佬能亲身参与调研,想必也多少对这些公司给与了更多的重视。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4月28日联创电子的调研中,高毅资产邓晓峰亲自参与了调研;在4月21日的贝达药业的调研活动中,高毅资产的孙庆瑞亲自参与了调研活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的理念是,时间更多花在增长型行业、体量大的行业上,是投入产出比相对高的做法。做研究时,需要经历由少到多,再由多到少的过程。市场永远有分歧,这些争议指出了研究的方向。如果研究能够回答这些问题,发现市场的偏差甚至谬误,机会自然就来了。成功的公司本身就是竞争选择的结果,成功是有原因的,而对优秀公司的长期跟踪是行业研究的捷径。

    作为去年的百亿级私募冠军的盘京投资,去年取得了超45%的平均收益,而在近期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中,盘京投资的核心人物庄涛也亲自参加了贝达药业4月21日的调研活动。

    另外在4月23日的洽洽食品的调研活动中,煜德投资核心基金经理靳天珍亲自参与调研,据了解,靳天珍具有19年权益投资经验,先后任职航天科工财务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

    拾贝胡建平、源乐晟曾晓杰也出马调研

    在今年4月份,世诚投资核心人物陈家琳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中,他参加了分众传媒4月28日的调研;另外在4月26日,他亲自参与紫光股份的调研;在4月26日,他亲自参与华宇软件的调研活动;在4月25日海康威视的调研活动中,他亲自参与调研。据记者了解,陈家琳曾担任全球最大的主动管理型QFII基金—富通“扬子”基金的基金经理,该基金在33个月内取得了超过550%的绝对回报,为该期间内业绩表现最好的A股基金之一。陈家琳曾先后供职于海富通基金、里昂证券公司等多家相关领域的顶级金融机构。

    对于百亿级私募源乐晟资产而言,旗下的两位核心人物均出现在近期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中,在4月25日海康威视的调研活动中,源乐晟资产曾晓杰亲自参与调研。而据记者了解,曾晓杰曾负责中小保险公司的委托资金以及十几家年金的股票投资,并以优异的投资业绩为合作伙伴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因多年的保险资金及企业年金管理经验,形成了绝对回报和价值投资的风格。曾晓洁管理的“乐晟股票精选”已为投资人创造了超过400%的投资收益。另外在4月25日大北农的调研活动中,源乐晟另外一个核心人物杨建海也亲自参与调研,另外其参与了4月23日洽洽食品的调研活动。

    在去年新进入百亿级私募行列的盈峰资本,公司总经理兼基金经理蒋峰亲自参与了4月25日海康威视的调研活动,据记者了解,蒋峰现任盈峰资本总经理,基金经理。曾任南方基金董事总经理(MD)、首席投资官(专户)、年金及专户投决会主席、社保基金投决会主席、固定收益投决会副主席及权益专户投资部总经理,期间主要负责社保基金组合及基本养老基金组合、保险及银行委外专户等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

    另外一位大佬就是拾贝投资的胡建平,在4月25日海康威视的调研活动中,他亲自参与调研。据了解,胡建平是拾贝投资创始人,投委会主席。曾任华夏基金成长价值部投资总监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历任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鹏华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生指数早盘大跌3.84%

    下一篇

    高毅、淡水泉、王亚伟一季度调仓路线曝光:重仓世纪华通超40亿元,两家青睐一小市值低价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