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香港特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服务;欧洲多国足球联赛酝酿重启;法国教授:去年12月底已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2: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香港特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服务

    据央视新闻,从4日起,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服务开始分阶段恢复正常,一些公共服务恢复正常办公时间。从4日开始,绝大部分政府雇员均恢复正常上班。多项政府服务陆续恢复,包括居屋署、运输署、社会福利署以及律政司的公共服务等,都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在进入办公场所前需要测量体温,上班期间要求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并提供酒精、搓手消毒液、消毒地毯等。

    2丨德甲、英超等欧洲多国足球联赛酝酿重启

    据新华社,随着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持续向好,因疫情遭停摆的多国足球联赛正在酝酿着重启,欧洲足坛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战火重燃。这对广大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德国媒体3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对5月重启德甲联赛表示支持。英超日前召开股东大会,20家俱乐部继续坚定完成本赛季联赛的决心。 另据西媒的消息,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计划于5月4日至5日为西甲和西乙各俱乐部的设施进行检查,6日至7日将对球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西甲联盟希望于6月中旬重启联赛。意大利媒体日前报道,意甲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恢复联赛。

    3丨北大团队披露重磅研究成果:甘草苷可抑制新冠病毒复制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5月3日获悉,北京大学谢正伟团队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秦正峰团队合作,在生物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发表题为“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 reveals liquiritin inhibits SARSCoV-2 by mimicking type I interferon”(人工智能系统显示,甘草苷通过模仿I型干扰素抑制SARSCoV-2)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药效预测系统发现甘草的主要成分之一甘草苷能抑制SARS-CoV-2在Vero细胞中的复制,EC50为2.39µM,该研究分析了甘草苷作用后细胞转录组的变化,揭示了甘草苷潜在的抗病毒机制,并在小鼠水平评价了甘草苷的安全性,为其成药性奠定了基础。

    4丨法国教授:去年12月底已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名叫伊夫·科昂的教授是巴黎附近地区两家医院的危重症科室负责人。他在3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表示,他所负责的两家医院对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出现肺炎症状的病人的核酸样本重新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在对24份样本的检测中发现,其中一名去年12月27日住院的病人结果呈阳性。科昂教授表示,这名病人经过15天治疗后痊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的两个孩子也被确诊感染。

    5丨许广高速连州段突发严重车祸:小车碰撞防护栏后起火5人遇难

    平安连州5月4日消息,5月4日6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粤S2***6的斯柯达小型普通客车(核载5人,实载5人)沿许广高速南行至1107公里+850米处(连州市保安镇路段猴子迳隧道前一公里)时,碰撞路面右侧防护栏后起火,造成车上5人死亡,车辆损毁的交通事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石油板块跌幅再度扩大,中石油跌近10%

    下一篇

    4月日均融券余额突破200亿元创新高,这一行业这一个股最受融资客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