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市场不平静!5月首个交易日,港股大跌800点!内资金融股全线重挫,而A50却拉升翻红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1:1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A股市场还处于“五一”休市阶段,而率先开市的亚太市场本周首个交易日表现却不太平静。

    周一,韩国综指低开2.11%,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发稿跌近2%。

    而与A股呈现较强相关性的恒生指数,今日则大幅低开逾3%,恒生国企指数一度跌逾4%。

    H股盘面上,权重板块普遍跌幅居前。

    内资金融板块全线重挫 航空股全线皆墨

    内险股板块指数跌近5%,个股全线飘绿,中国太平、中国太保重挫超6%,复兴国际、中国人寿等亦跌超5%。

    内银股也无一飘红,重庆银行、光大银行、重庆农商行等跌超5%,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跌幅也超过3%。

    内资券商股集体重挫,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际均跌超5%,领跌板块,中信建投、广发证券、中国银行等全线下挫。

    部分内房股跌幅较大,融创中国跌超7%,中国奥园、绿城中国、远洋集团、旭辉控股均大跌超6%。

    航空股方面,中国国航大跌5%,太古股份、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均跌近4%,机场股跟随下挫,首都机场、美兰空港全线飘绿。

    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翻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港股交易时段,A50指数期货却逆势直线拉升翻红,短线拉升逾1%,最新指数上涨近0.1%。

    离岸人民币汇率方面,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近200个基点至7.1392,随后跌幅收窄,最新报7.139。

    巴菲特称已清仓所持航空股

    巴菲特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确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卖出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全部持仓”。巴菲特表示,“航空业现在是个具有挑战性和困难的行业,在航空业做CEO并不是个开心的工作,尤其在当下航空业务停止的情况下。”“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所受影响巨大。现在要购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人民日报: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大白天说梦话

    人民日报客户端5月1日发表文章《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大白天说梦话》。文章说,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这是最新恫吓,透露出无赖嘴脸,充满了浓浓的敲诈乃至讹诈意味。可惜这番荒唐的言辞,吓唬不了中国。原因再简单不过,这种说法既不符合情理,也不符合伦理,还不符合法理,恐怕他们自己也不太会相信能得逞。

    文章指出,全球疫情严重,美国疫情到了这种地步,现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世人自有公论。“抗疫如同救火,时间就是生命。”都什么时候了,还拿出撒泼打滚那一套,还搞分裂搞对抗?不能让指责和推诿分散国际合作抗疫的精力,不许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制造新的矛盾和分歧,更不容逆流而动,破坏国际社会共同遵循的公理和原则。以疫情问题拿中国说事,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危险的。美国的有些政客如果一味撒泼耍混,在大白天说梦话,只会等到真正的噩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河北黄骅一教职工基因片段检测为阳性,复核为阴性;西安一施工现场内电缆桥架起火,约六千户用户停电

    下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