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张文宏给驻美大使手写回信: 疫情过后,约酒;伊朗疫情低风险区将开放清真寺和学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17: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文宏给驻美大使手写回信: 疫情过后,我们一起把酒言欢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驻美大使馆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信中写道:“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又让我感动莫名”,“待世界抗疫胜利之时,请您一定要回到家乡,我们一起在小酒馆把酒言欢。”因疫情关系,这封信在路上“漂”了一个月,它是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回信。崔天凯大使表示,信已收到,期待着未来在上海某个小酒馆,感受“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3月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手写致信张文宏教授,感谢他在网络上向海外华人科普抗疫知识。地球这一头,在崔大使心心念念的上海,张文宏用华山医院的信纸,同样以手写的方式给大使回了一封信。

    2丨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香港特区政府将向全民派发可重复利用口罩

    据环球时报,截至本月2日,香港已连续13日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放松防疫措施的呼声也越来越多。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3日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强调,当下其他防疫措施可以放宽,但唯独戴口罩不可以。袁国勇透露,特区政府将“全民派口罩”,该口罩可清洗并重复利用60次。

    3丨伊朗疫情低风险区将开放清真寺和学校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组会议上表示,根据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伊朗共300人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同时,伊朗全国目前共有132个白色城市(低风险区域),鲁哈尼宣布,这些城市的清真寺将于明天(4日)重新开放,学校将于5月16日开学。

    4丨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怎么可能!看美国病毒专家的四大理由

    央视新闻5月3日消息,《商业内幕》2日报道,曾对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员进行培训并参与合作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流行病学专家乔娜·马泽特(JonnaMazet)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极不可能是源自实验室泄漏,并列出了四大原因。原因一:实验室样品与新冠病毒不匹配;原因二:实验室执行严格的安全协议;原因三:新冠病毒是人畜共患疾病中暴发的一种最新病毒;原因四:普通人比研究人员更容易接触感染活体病毒。

    5丨韩国6日起转入生活防疫阶段 将依次推进线下开学

    据中新网,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3日表示,目前韩国已具备可以转入生活防疫阶段的条件,从6日开始将从“保持社交距离”向“保持生活内距离(生活防疫)”转换。丁世均还表示,将依次推进线下开学,具体的开学时间和方案将于4日由教育部长官公布。此前,韩国从3月22日起执行为期近一个月的“社交距离严守期”。

    6丨海南交通运输厅回应油价上调:恢复因疫情暂停的通行附加费

    针对近日有网络媒体质疑海南上调油价不合理问题,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做出回应:油价上调是因恢复因疫情暂停的通行附加费,与国际油价变化无关。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海南省不设卡收费,所以依据《条例》,按照购买的汽油的数量和征收标准价外征收汽油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目前海南省的汽油通行附加费征收标准为1.05元/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怎么可能!看美国病毒专家的四大理由

    下一篇

    A股最惨季报来了!这一行净利暴跌1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