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巴菲特:原油需求将大降,油企未来无法预测;最新研究:法国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德国邮轮一人检测阳性2899人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08: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巴菲特: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原油生产未来几年会显著下降,因为需求大幅下降,20美元一桶油价是让油企没办法进行下去的,钻井活动都会下降。不知道未来油价是不是会显著增长。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如果油价一直处于低位,将会有大量的不良能源贷款,而将无法想象股权持有者会遭遇什么。

    2丨巴菲特:疫情会导致某些行业进一步衰退 比如报业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疫情导致某些行业进一步衰退,也许这些行业里面的顾客会有其他的消费习惯,不再使用这些产品了,零售业现在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些行业以前就有过问题,现在他们的问题更大。比如说报业,疫情之前,他们的广告、销售量、发行量都已下降,疫情加剧了这个情况。

    3丨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最新研究:法国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

    人民日报5月3日消息,法国巴斯德研究所4月28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该所的一项“法国输入性与早期传播病毒的溯源分析”研究显示,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由一种在本地流传的来源未知的病毒毒株所引发。这一研究成果已于近日以预发表的形式在美国生物学论文档案网发布。根据公告,巴斯德研究所对在1月24日至3月24日间采集的97份法国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和比对,同时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发布的338份病毒基因序列进行对比分析,建立了病毒进化树图谱。通过对比研究发现,法国流行的新冠病毒来自于在本土已经流传的某个病毒的进化枝。

    4丨德国邮轮一人检测阳性2899人隔离

    据央视新闻,正停靠在母港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 “迈希夫3号”邮轮因一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而采取全员隔离措施,涉及总共2899名工作人员。其中包含多名中国籍船员。我驻汉堡总领馆接到该邮轮中国籍船员的紧急求助邮件后,了解到船上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只是检测时每人发了一只口罩,至今大家已困在海上48天,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给船员送去N95口罩、普通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消毒湿巾、防护服、护目镜、鞋套、消毒液等物资。同时联系德方请对方尽一切可能确保中国船员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

    5丨美国半数州复工复产,部分州疫情出现反弹

    据央视新闻,目前,美国大约有半数州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不过随着经济活动重启,一些州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出现反弹。当地时间2号,疫情重灾区纽约州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仍未见下降趋势,纽约州州长表示,过早重启经济并非最佳选择。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5月1号,包括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在内的美国20多个州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华盛顿特区、路易斯安那州和佐治亚州等地的疫情出现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菲特:没有理由停止在标普500指数基金上的投资

    下一篇

    巴菲特:只有在对股东有利时 伯克希尔才会回购自己的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