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高空坠物伤人! 深圳一小区天降砖块砸中9岁女童头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17:22

    每经编辑 步静

    近日,深圳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一名9岁的小女孩路过深圳龙华区民治民泰路的鑫茂小区时,被高空坠物击中头部,受伤入院。在女孩被砸中的小超市前的地上,记者看到有多个被硬物砸过的痕迹。而在超市上面二楼的位置,墙壁的石灰已经脱落,旁边未脱落的部分也斑驳不堪,摇摇欲坠。据了解,涉事区域属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范围。物业负责人称,初步确认事件是外墙老化导致。目前女孩情况稳定。物业管理部门表示,将承担女孩的医药费用。

    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时有发生,此行为不仅对无辜行人造成了伤害,可能还会给自己招来牢狱之灾。此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一起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案件。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蒋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9年8月1日17时许,被告人蒋某因家庭矛盾,通过开锁人员撬开其父母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14楼的房门,持棒球棍对家中物品进行打砸,又将手机、平板电脑、水果刀等物扔出窗外,散落于小区公共道路及楼下停放的三辆轿车上,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发后,被告人蒋某主动打电话报警,具有自首情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洛天依直播带货近300万人观看 虚拟偶像也来抢李佳琦的饭碗?

    下一篇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确诊人数激增至1155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