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福建大田突发森林火灾,大部分明火已扑灭;中国足协部门数量削减一半,主席直管国家队;湖北鼓励周末休假2.5天外出旅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12: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福建大田突发森林火灾,福建森林消防:大部分明火已被扑灭

    据福建森林消防官方微博,5月1日13时40分,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石牌镇鳌江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桃坑村。19时20分,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火情通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先后调派三明,龙岩两个支队共279名指战员连夜扑救。截止5月2日6时30分,火场大部分明火被扑灭,队伍继续组织清理余火烟点。

    2丨湖北鼓励周末休假2.5天外出旅游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

    3丨中国足协部门数量削减一半,主席陈戌源直管国家队

    据中国青年报,按照工作部署,中国足协最快将于5月中旬公布内部机构调整,也就是全新的“大部制管理”方案。根据分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直管国家队工作,而U16国家男足(国少男足)及以上各级国字号男足球队事务将由整合后的大国管部统管,以方便国字号各队统一建队理念,共享优质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据了解,新的中国足协部门设置规模由以往的30个左右减至15个,减幅约50%。

    4丨特朗普下行政令禁用部分外国电力设备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发布行政命令称,为确保大容量电力系统的安全,将禁止美国购买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的海外电力设备,并授权能源部长甄别相关实体和采取适当行动。特朗普在行政命令中称,大容量电力系统是那些寻求对美国政府和民众进行“恶意网络攻击”等活动的目标,电力系统设备“不受限制”的外国供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5丨安哥拉前国务部长违反疫情限令被捕

    据央视军事,当地时间4月30日,安哥拉国防和安全部队发言人瓦尔德马尔·何塞通报,安哥拉前国务部长兼共和国总统民事办公室主任弗雷德里科·卡多佐,因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限行规定,擅自离开首都罗安达后被捕。何塞还透露,已有526人因不遵守安哥拉防疫规定被拘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足协部门数量削减一半,主席陈戌源直管国家队

    下一篇

    鼓励周末2.5天外出旅游、落实带薪休假、援鄂医护持卡终身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景区…湖北发18条措施振兴旅游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