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特朗普:希望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以内;人民日报钟声:“甩锅”岂能拯救生命;世卫组织官员号召向武汉学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10:0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特朗普:希望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

    据央视新闻5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希望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特朗普称,10万人“仍然是一个可怕的数字”,新冠病毒“本应该从源头上得到控制,但并没有。”

    2丨人民日报钟声:“甩锅”岂能拯救生命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据媒体披露,最近美国共和党内部下达的选战指引明确要求,在涉及疫情问题上要统一口径,一起“甩锅”中国,这成了他们精心策划的选举策略。中国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以史无前例的“封城”之举阻击疫情,以不计代价的救治为诊疗探索经验,中国的努力和贡献理应得到尊重。这是有目共睹的,决不是一些人的政治操弄可以改变的!在大灾大难面前,选择仇恨、攻讦,不仅无助于自己克服困难,而且会让世界蒙上阴影。事实上,美国不断攀升的病亡数字,就是只“甩锅”不行动的恶果。

    3丨世卫组织官员号召向武汉学习:感谢武汉人民的不懈付出

    据中国日报,世卫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今年曾作为世卫专家组成员到中国考察两周,她周五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中国所作的努力,现在有许多其他城市正应对武汉同样的问题,“我们要继续向武汉学习”,学习他们是如何逐步解封、让社会回归正常的。她也赞扬了武汉人民的不懈付出:“我们向你们脱帽致敬。”

    4丨北京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16天无本地新增

    据北京市卫健委5月2日通报,5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已连续16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5月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40例,在院34例。

    5丨上海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治愈出院13例

    据上海卫健委通报,5月1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其中来自俄罗斯8例,来自英国3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日本1例。

    6丨广东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5月1日0-24时,广东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8例,其中境外输入193例。累计出院1567例,累计死亡8例。新增出院2例。在院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中,轻型1例,普通型9例,重型1例,危重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广州报告,境外输入关联,通过密接排查发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防御性行情引买方分歧 部分私募持现抵外部冲击

    下一篇

    NBA推迟举行2020年选秀抽签和联合试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