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昨日31省区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美国白宫拒绝福奇出席新冠疫情应对听证会;阿联酋干细胞治疗新冠获突破性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08: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31省区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50人,重症病例减少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64例(含重症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167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07例,无死亡病例。

    2丨世卫组织:确信新冠肺炎病毒来自自然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关于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质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已有许多科学家研究了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确信新冠肺炎病毒来自自然界。重要的是确定其宿主,以更多了解病毒如何在人与动物间连接,以及是如何打破人与动物间的传播障碍,目的是为了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确保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3丨美众议院拟调查疫情应对,白宫拒绝让福奇出席听证会

    据央视新闻,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CommitteeonAppropriations)下周将就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召开听证会,拟传唤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听证。该委员会发言人霍兰德(EvanHollander)1日表示,白宫官员当天通知,拒绝让福奇参加听证会。白宫副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Deere)当天表示,在特朗普政府继续应对疫情、推进疫苗开发之际,让相关个人出席国会听证会将适得其反。

    4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达64789例,特朗普:希望控制在10万以内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5月1日19: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102679例,死亡64789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特朗普称,10万人“仍然是一个可怕的数字”。

    5丨阿联酋细胞中心: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央视新闻,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阿联酋经济部为开发利用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创新疗法授予了一项专利。近日,阿联酋阿布扎比干细胞中心的医生和研究人员开发了干细胞疗法,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其主要原理是从患者自己的血液中提取干细胞,并在激活干细胞后将其重新引入患者体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联酋细胞中心: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篇

    现场照片丨金正恩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仪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