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柳叶刀》总编回应病毒起源阴谋论;哈尔滨“火眼”实验室诞生!7天建成,每日可检测核酸1万份;美三大股指均跌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23: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 《柳叶刀》总编回应病毒起源阴谋论

    据央视新闻,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总编理查德·霍顿在回应病毒起源阴谋论时表示,在一个层面上来说,这些说法很多非常可笑,但也要重视它们。在欧盟有一项针对虚假信息的研究,有些虚假信息非常可怕。比如有些人说未来注射疫苗是危险的,有些人说这种疫情是由媒体所炮制的,还有些人说新冠病毒对人不会造成威胁。所以要重视这些谣言,要证明谣言是错的。很不幸的是现在有些媒体报道中,这种谣言就像病毒一样扩散并影响着人们,对人们造成了伤害。所以需要在防控病毒传播的同时也破除谣言。

    2丨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已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近日,湖北省卫健委官网“机构职能--领导信息”一栏更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已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3丨哈尔滨“火眼”实验室诞生!7天建成,每日可检测核酸1万份

    据央视新闻,5月1日,历经7天火速打造的哈尔滨“火眼”实验室(气膜版)项目正式建成,投用后每日核酸检测通量将达10000份。该万人通量规模化核酸检测平台诞生后,将发挥规模化应急能力、“前哨”作用和覆盖作用,助力哈尔滨及时精准排查新冠病毒。

    4丨《柳叶刀》总编:全世界应感谢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

    据央视新闻,今天(5月1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100天前,武汉因为疫情“封城”。5月1日播出的《新闻1+1》,白岩松专访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总编理查德·霍顿。过了一百天后,理查德·霍顿如何看待当初中国作出的这个决定。霍顿表示,中国政府在面对紧急情况时作出封锁武汉的决定非常果断。通过封锁武汉,中国能够让世界有时间来应对疫情,这不仅仅是正确的决定,同时也向其他国家展示了他们应该如何应对疫情的紧急威胁。所以应该感谢中国在武汉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

    5丨4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458.1万件,微博和BAT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量超千万件

    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2020年4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458.1万件,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20.9%。在全国主要网站受理的举报中,微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网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量占79.5%,达1028.5万件。

    6丨美三大股指均跌超2%

    美股跌幅扩大,道指跌2.0%,纳指跌2.16%,标普500指数跌2.15%。亚马逊跌6%,阿里巴巴跌4.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柳叶刀》总编:全世界应感谢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

    下一篇

    如何看待武汉封城的决定?如何对待“病毒起源阴谋论”?白岩松对话柳叶刀主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