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将竭尽所能使特朗普连任失败?耿爽:中国没兴趣干预美国大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0:2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路透社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接受路透社采访说,中国正想方设法让他输掉大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特朗普总统在回答关税等问题时称,中国可能要为自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负责,他本人正在考虑各种选项。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部事务,中方没有兴趣去干预。同时我们也希望美国的国内政治不要拿中国说事儿。

    关于第二个问题,最近我们多次用时间线的方式,花了比较长的时间,介绍中方抗击疫情和开展国际合作的有关情况。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中方始终坚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我们管控住自己国内的疫情,同时也为国际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国际社会普遍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个别政客罔顾事实,抹黑攻击中国,企图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转移视线、“甩锅”推责。这种做法抹杀不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成果,只会暴露美方个别人的险恶用心以及他们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

    至于美方所谓的追责问题,我们以前多次说过,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方也是病毒的受害者,而不是病毒的同谋。受害者同命相连,应该团结协作。美方个别人应该清楚,他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

    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国际社会需要的是携起手来,而不是制造各种名目去拆别人的台。美方也必须清楚,疫情当前,大家应该同舟共济。这时候拆别人的台,最终也将拆了自己的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副总裁:临港二期厂房在建

    下一篇

    补助5000元!上海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贴细则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