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国务院派督导组指导黑龙江防控工作;武汉卫健委: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人;美国劳工部:上周新增失业384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20: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股盘前丨大型科技股纷纷披露财报,盘前走高 美股期货跌幅扩大

    重要资讯

    美将审查联通、电信等4家运营商,中国商务部: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萎缩3.8%;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2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04万例。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跌幅扩大。道指期货率先跌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近1%,纳指期货跌0.23%;

    WTI原油期货涨逾15%,突破1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近10%,突破26美元/桶;

    比特币日内一度涨超9000美元。

    个股消息

    推特一季报好于市场预期 盘前一度大涨12%;

    Facebook第一季度财报超预期,盘前大涨9%;

    特斯拉连续三个季度盈利,盘前涨7%;

    微软盘前涨2%,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5%;

    麦当劳Q1净利润同比降低17%,99%中国门店已恢复运营;

    寺库盘前暴涨40%,Q4营收同比增14%、将回购2000万美元股票。

    2丨国务院向黑龙江派出督导组: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继续抓好重点地区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设立联络组,了解和协调推动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并派出督导组,督促指导黑龙江省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特别是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地要引以为戒,严格按要求落实有效的防控措施。

    3丨新闻联播评蓬佩奥正在向全世界叫板

    新闻联播今天(30日)播发《国际锐评》:企图胁迫世卫组织的蓬佩奥正在向全世界叫板。锐评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再次诋毁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防控上的努力,并威胁说将因该组织未能“利用好美国纳税人的钱”而对其进行审查。在美国疫情确诊人数突破百万的危急时刻,蓬佩奥不是集中精力为抢救美国公民生命而奔波,而是企图对世卫组织搞政治胁迫,悍然站到了全世界的对立面,暴露出其对国际组织和国际规则的藐视与践踏,以及肆意推行单边主义的刁蛮嘴脸和霸权本质。

    4丨武汉卫健委: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人,发热门诊接诊354人次

    据武汉市卫健委30日消息,2020年4月29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人。4月29日0-24时,全市发热门诊接诊354人次,较上日增加57人,其中首诊208人。4月29日当日,全市核酸检测78121人次。

    5丨长电科技: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芯动技术索偿1.75亿

    4月30日,长电科技(600584.SH)发布公告,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造成芯片不能正常工作,芯动技术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向公司索偿1.75亿元。

    6丨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失业数据 上周新增失业384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0日,据美国劳工部数据,在截至25日的一周中,美国新增失业384万人。结合美国媒体报道,增幅与350万预期相比有所增加。在过去六周中,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约3千万人。尽管上周失业人数与之前一周440万人的增长有所下降。但随着此前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4.8%的数据及新冠疫情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因此市场预计失业人数将继续增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钟睒睒不再低调:农夫山泉拟港股上市,业绩首次大公开!2019年净利润率超20%

    下一篇

    锂企去年业绩遇“至暗时刻” 高成本企业退出行业将反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