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五一气温升高病毒传播会减弱吗?官方回应;江苏省国资委原主任周建强被查;德银拟对个人储户实行负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8:5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办、国办印发《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自2020年4月27日起施行。考核目标年为2019年和2020年,考核工作于次年7月底前完成。考核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风险管控、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2丨五一气温升高病毒传播会减弱吗?官方回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五一”假期天气逐渐炎热,对新冠肺炎的传播有什么影响?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徐涛院士对此表示,目前普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直接接触等方式传播。至于新冠病毒是否受气温的影响,目前还处于认知当中,还需要更多数据来说明。

    3丨江苏省国资委原主任周建强被查,3年前已退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消息,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周建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资料显示,周建强2017年2月已退休。

    4丨德银拟对个人储户实行负利率

    据新华社援引德国《商报》网站2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德银)计划对个人储户实行负利率,收取一定费用。

    5丨茅台酱香系列酒推出促销活动:买两瓶送一瓶

    据茅台时空,5月1日-7月31日,茅台酱香酒公司推出“多彩贵州促消费,茅台酱香敬老乡”,茅台酱香系列酒产品将进行“买两瓶送一瓶”促销活动。

    6丨文旅部: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游客“五一”出游热情高涨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放。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有三个因素在叠加。第一,广大的游客居家防疫已经相当一段时间了,“五一”出游的热情非常高涨。第二,相当多的一些地方出台了各种优惠措施,包括免费发消费券、旅游的优惠政策等。第三,旅游资源是限量开放,还不能完全开放。这三个因素叠加在一起,给旅游景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防控工作做的不好,就会产生一定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铁集团披露一季度财务决算:受疫情影响 同比增亏611亿

    下一篇

    辽宁省盘锦市原副市长周英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