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大业务协同发展 旗天科技步入“新基建”赛道

    2020-04-30 18:17

    新战略引领业务强发展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

    近日,金融科技公司旗天科技(300061.SZ)发布2019年年报,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3.7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02.6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旗天科技于2010年上市,2018年剥离眼镜镜片业务之后逐步转型金融科技类业务。在2019年年底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欧飞100%股权后,旗天科技如虎添翼,在数字化赋能机构的道路上更迈进一步。旗天科技相关负责人坦言,完成对江苏欧飞的收购有利于旗天科技进一步完善其数字化业务的长远闭环。

    在经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银行业也获得了快速发展。据悉全国银行数量已接近5000家,总共有10亿左右的信用卡客户,而这无疑是一块蕴含着巨大机遇的市场。

    旗天科技瞄准这块市场,牢抓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旗天科技主打“B2B2C”的商业模式,通过与银行、保险等合作方的合作运营,开发零售客户,实现收入与盈利。

    在苦心深耕下,旗天科技发展出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航旅消费数字业务两大稳定业务,并在该领域居行业龙头位置。“面对激烈的竞争,公司加强市场拓展,为银行提供从产品的设计到系统的运营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现有合作银行业务稳定运营,还新增拓展浦发银行等合作银行。”旗天科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而在今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消费市场受到冲击,银行信用卡发卡量断崖式下跌,信用卡逾期情况也不时出现。对于这种情况,旗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更多的是与银行信用卡的存量合作,随着疫情的影响银行催收压力增大,管理成本的增加,使得银行愿意将目光投向我们这种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公司,与我们加强合作。”他坦言,“这次疫情从某种意义来说给我们一些新的启示和契机,我们从真实的合作中也发现,以前比较保守的大银行,今年会在与我们合作的力度上加大。”

    “组合拳”瞄准痛点多板块业务相互协同各有千秋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构面临的客户需求也已发生变化,对于在全渠道体验、定制化内容、智能数据等方面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旗天科技以数字营销与权益服务为核心,帮助机构走完营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旗天科技通过江苏欧飞布局的数字商品营销,进一步落实了旗天科技的ToB型科技服务战略定位,据悉,仅在2019年11月—12月期间,江苏欧飞便实现业务收入0.68亿元。

    在数字商品领域,旗天科技能够支持百万级单体活动日常保障,十万+级接口类供货保障,千余+全球CDN节点;航空出行领域累计提供数字化服务超过430亿次,平均每日API调用量2500万次。

    “我们能够及时主动向合作方及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决策支持、数字营销客户获取、风险判断等总体解决方案,并向个人客户提供商品、权益、分期、保险等增值服务。”旗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2020年以来,中央多次会议强调,要加快加快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中心、5G基建及应用、工业互联网等在内多项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新基建”的发展也让旗天科技擅长的“数字化”领域得到成长空间。

    新基建会支撑很大的产业的发展,其中重要的一个产业便是数字经济,而数字经济背后还有诸如大数据等领域。”旗天科技的相关人员透露,“新基建的发展对我们来讲是正向的,从中长期来看属于利好。因为我们的大数据应用,已经服务了很多的机构。在这个领域我们也有许多思考,比如从去年我们便开始做战略升级,一方面大数据再加上数字化的一系列的发展趋势,是我们公司本来就已经在赛道,而且这个赛道会越来越宽,市场的体量会越来越大。”

    多个板块齐头并进,也让旗天科技的发展如虎添翼。不同的业务板块之间的关联性何在,为旗天科技带来的效应又如何。旗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旗天科技的业务板块具有协同性,看似服务的内容不尽相同,但实际上在布局的过程中都有各自的侧重点。”他表示,“我们的布局其实都是围绕银行的整个业务发展需求去做,这是一个充满多元化的组合拳。业务会共同的以服务银行为主,市场实际具有互动性,我们的业务通过传统的银行支持营销业务,和银行建立商务合作关系。在这过程中,发现拓展银行的需求,并根据需求开展业务。”

    据悉,旗天科技还主营航旅消费数字业务、数字化决策模型业务、保险科技中介业务三大板块。通过数字科技能力和整体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个人客户获取、客户营销、客户服务、风险控制等业务服务,并由此建立合作粘性,持续获得机构客户业务效率提升对应的服务收入。

    在未来,旗天科技还牢抓创新,依据金融机构需求定制整体解决方案,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对新经济下新场景生态的持续探索,更好的为其数字化转型“赋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文旅部: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游客“五一”出游热情高涨

    下一篇

    疫情肆虐下的美国:贫富分化加剧,265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富豪财富却暴增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