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球率先进入II期临床,目前中国已有三款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5:33

    4月30日,据中国科技部介绍,目前中国已有三款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目前已进入II期临床,成为全球首个开展II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病毒疫苗品种。目前,中国布局了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等五条技术路线。其他几条技术路线的疫苗也正在加快推进中,将于4、5月份陆续申报临床试验。

    陈薇院士介绍:我们这次II期临床有个很大特点,就是放开了年龄的上限,让60岁以上的志愿者也能加入其中。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高龄人群较多,疫苗要为他们提供安全屏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科技部、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交所上市新规两周年:新经济公司成新股融资主力

    下一篇

    为防止游客聚集 日本600岁巨型紫藤花、8万朵百合、80万朵郁金香全被剪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