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纽约时报》: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或被严重低估;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将再次评估疫情;日本“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一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2:5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纽约时报》解读CDC数据: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或被严重低估

    据海外网,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6万例。而《纽约时报》28日的一篇报道中却指出,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统计,疫情导致的实际死亡人数或远高于目前公布的数字。报道称,虽然CDC的最新数据只是局部的,并且极有可能严重低估了近期的死亡人数。但通过它仍可以说明被新冠病毒袭击过的地方死亡人数出现了激增,并有可能比公布的统计数据还要多。

    2丨发出警告满三个月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将再次评估新冠肺炎疫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从一开始,世卫组织就迅速果断采取行动,向世界发出了警告。”他宣布,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将在30日再次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对疫情发展进行评估,并更新建议。

    3丨不许去!加州州长将宣布关闭州内全部海滩

    中国日报消息,据福克斯新闻网刚刚报道,加州州长纽瑟姆将宣布关闭州内全部海滩。27日,纽瑟姆曾向涌向海滩的民众发出警告:“病毒不过周末,也不会因为海岸周围阳光明媚就在家待着。”他还向加州民众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告诫民众不要再无视社交疏离指导意见,否则可能会推迟该州(经营场所)重新开放。

    4丨日本“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一个月

    据央视新闻,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5月6日到期,鉴于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日本政府或将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定为全国,并延长一个月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30日傍晚左右与日本政府咨询委员会会长进行会谈,着手具体讨论。日本政府高层人士表示,此次“紧急事态宣言”或将延长的幅度为1个月左右,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也有可能再次延长。

    5丨科大讯飞设立人工智能创投基金

    启信宝数据显示,4月27日,讯飞海河(天津)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其经营范围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私募基金管理服务等。

    6丨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至3%

    4月30日,日经225指数大幅高开,上午震荡走弱,午后再度走强,涨幅持续扩大,日内最大涨幅超过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货车司机驾车撞塌杭州庆春路天桥案判了!造成损失197万余元

    下一篇

    去年空调线上渠道被超越 格力电器称将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新销售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