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民航局:预计五一假期将运输旅客290万人次,同比降逾六成;美媒:连任压力大,搞砸简报会后特朗普对竞选团队经理发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1: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民航局:预计五一假期将运输旅客290万人次 同比降逾六成

    4月30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介绍了今年五一假期的预测情况。从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订票量的情况来分析,预计五一假期5天的时间将运输旅客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66.8%,比今年清明假期日均的旅客运输量增长了43.2%。假期期间,民航航班整体客座率将低于平时的正常水平,预计平均客座率不超过70%。

    2丨交通运输部:已全面排查、整改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问题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今日表示,从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对于今年年初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各地交通部门在高速免费通行期间进行了排查、整改工作,对系统磨合初期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3丨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深成指涨2%,科技股全线活跃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涨1.3%,深成指涨2%,创业板指涨1.89%。科技股全线活跃,半导体、计算机、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园区开发等板块亦表现强劲。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猪肉等板块回调。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明显增强。

    4丨比特币涨破9200美元

    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持续走高,最新涨破9200美元。

    5丨美媒:连任压力大,搞砸简报会后特朗普对竞选团队经理发火

    据澎湃,美国媒体报道称,自从特朗普在疫情简报会上要求专家考虑“注射消毒剂”作为治疗新冠肺炎的一种方法后,他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上周五,特朗普被曝在电话中对着自己的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发火,甚至威胁要起诉他。CNN分析称,随着大选前的竞争越来越胶着,特朗普的助手试图将其引向新的方向,有时这些方向甚至是相互矛盾的。特朗普对自己的连任前景越来越感到不安,对帕斯卡尔大发脾气只是这种焦虑的表现。

    据《国会山报》报道,民调指出,自3月以来,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施政的总体支持率一直在下降,从46%下降到41%。另外,39%的受访者赞同特朗普应对疫情的努力,也较上月的49%有所下降。与此同时,51%的受访者表示不赞成特朗普对疫情的处理,这比3月份的41%有大幅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苏中的西安〡年轻一代购房者,如何才能安家曲江

    下一篇

    复苏中的西安〡陕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秘书长何诚:借势“疫”后复苏 搭建“一带一路”新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