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累计确诊超318万例;新冠肺炎成“全球关注公共卫生事件”满3个月,世卫组织将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08:51

    截图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18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08:43,全球累计确诊3189017例,累计死亡227247例。美国累计确诊1037970例。

    世卫组织将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

    据央视新闻,今天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满3个月的日子。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在日内瓦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他将在30日再次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对疫情发展进行评估,并更新建议。

    英国修正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死亡病例超2.6万例

    据人民日报,4月29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6万,除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之外,还有3811例的上调。这3811例死亡病例中,70%发生在医院之外。

    英环境大臣:英国有可能成为欧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央视, 当地时间29日,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提斯对媒体表示,英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有可能超越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因而成为欧洲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的最新医院统计数据显示,共有21678人死于新冠肺炎。由于并没有统计养老院和社区的死亡人数,所以英国实际因疫情而死亡人数要比该数据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上午,法国已有23660人死亡,西班牙有23822人死亡,意大利有27359人死亡。

    英高官警告解封后或出现第二波疫情

    据中国日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三表示,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风险”,政府将在科学建议的指导下谨慎推进决策。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范-塔姆表示,政府在考虑放宽户外活动禁令方面将非常谨慎。

    土耳其一村庄43人参加葬礼后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当地时间4月29日,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省省长梅米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梅米什说,原本埃尔祖鲁姆的确诊病例数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上周该省一个名叫卡尔勒贾(Karl?ca)的村庄举办了一场葬礼后,确诊病例陡然增加43例,目前全省确诊病例达97例。

    哥伦比亚全国累计病例达6207例 下半年或达到疫情顶点

    据央视,哥伦比亚公共卫生专家29日向公众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时表示,哥伦比亚新冠肺炎曲线图表明目前疫情仍在持续蔓延,随着检测效率的提高,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较此前一个月有较大增长,且在近期持续增长态势预计哥伦比亚疫情将在七月或八月达到顶点。哥伦比亚卫生部29日宣布新增2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6207例,死亡病例升至278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人民日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狂欢——道达早评

    下一篇

    黑龙江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