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统计局:4月制造业PMI为50.8%;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发表,中美为何结论相反?;A股一季报出炉:七成公司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09:0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统计局:4月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消息,4月份,我国疫情防控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改善。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2丨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利川仓库火灾中遇难

    据央视新闻,经记者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在29日京畿道利川市仓库火灾中,有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截至目前,此次火灾共造成38人死亡,10人受伤。在38位数遇难者当中有三位外籍人士。目前,对伤亡者的统计仍在进行中。

    3丨A股一季报出炉:七成公司盈利 农林牧渔最风光

    据上海证券报,截至4月29日晚间8时,沪深两市已有3162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一季度,3162家公司合计实现营收7.8万亿元,净利润7306.7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3%和18.65%。其中,2238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为70.78%。一季度,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237.9亿元,同比增长17.32%;实现净利润140.12亿元,同比增长387.76%。这是唯一营收、净利增长均超过两位数的行业。

    4丨香港警方拘捕2男1女 涉嫌在网上发布针对媒体的恐吓言论

    据央视新闻,香港警方29日公布拘捕2男1女,涉嫌在网上发表针对两家香港媒体的恐吓言论,并煽惑他人伤害该机构记者及破坏其摄影器材。另外,在未经授权下使用广告商的商业资料,并有组织地以威吓手段向广告商施压,胁迫他们停止在该机构刊登广告。香港警方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2名被捕男子分别为21和34岁,他们涉嫌串谋刑事恐吓、煽惑他人进行刑事毁坏及串谋煽惑他人进行刑事毁坏;另一名被捕的37岁女子涉嫌串谋刑事恐吓及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行动中,警方检获6部手提电话及6部电脑,相信与案件有关。

    5丨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至30万元以内

    特斯拉官方4月30日宣布,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性价比的特斯拉产品,同时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新的价格将会于明日在官网(Tesla.cn)公布。

    6丨科创板上市企业满百 首日股价平均涨超135%

    据北京商报,4月29日,光云科技在科创板上市,科创板阵营正式扩容至百家。纵观率先登陆科创板的100家企业,大部分上市首日股价实现大幅增长,百家公司上市首日股价平均涨幅更是达到135.76%。Wind统计显示,56家企业在上市首日股价涨超100%,东方生物在2月5日登陆科创板首日收涨幅度更是超过586%。100家科创板公司2019年业绩亦不负众望,平均净利润达到1.78亿元。

    7丨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发表 中美为何结论相反?

    据一财,针对中美临床试验为何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负责人曹彬教授表示,研究终点不同导致了结果的差异,中国的研究设计更严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前值为52;非制造业PMI为53.2,前值为52.3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迪马股份:2019年归母净利14.32亿元 同比增长40.8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