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次订正数据,死亡人数升至欧洲第二!英国环境大臣:英国可能成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08:32

    每经编辑 马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8时左右,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达到166441例,累计死亡人数26166例。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范围内,英国累计确诊人数远低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但累计死亡人数仅次于意大利之后,意大利目前累计死亡人数27682例。

    首次订正死亡病例数据 环境大臣:英国有可能成为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人民日报,4月29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英国共有2609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除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之外,还有3811例的上调。

    这3811例死亡病例中,70%发生在医院之外。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养老院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多,但此前英政府的官方数据仅统计在医院死亡的人数,与真实死亡人数有较大的出入。

    即日起,英国每日报告的死亡人数将包含在养老院、私人住所等地死亡的新冠肺炎患者。

    当地时间4月27日17时至28日17时,英国共有76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央视新闻,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提斯对媒体表示,英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有可能超越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因而成为欧洲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英外交大臣拉布强调英国依然在新冠肺炎疫情峰值期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召开的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再次强调,目前英国依然在新冠肺炎疫情峰值阶段,解除封锁禁令必须满足之前制定的“5大测试指标”,目前保持社交距离和遵守禁令待在家中依然是避免疫情第二次高峰来袭的关键。他同时强调保证NHS的正常运转是影响政府决策的关键因素,虽然防疫资源短缺是全球面临的困难,但政府依然努力从国际上寻找个人防护物资,过去的几周政府已经从中国运回了2200万件个人防护用品来解燃眉之急。

    拉布表示,目前政府日检测能力已超过73000例,此前政府目标为月底日检测量达到10万。

    图片来源:中报视频截图

    拉布表示,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风险”,政府将在科学建议的指导下谨慎推进决策。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范-塔姆表示,政府在考虑放宽户外活动禁令方面将非常谨慎。

    据悉,英国政府解除封锁措施的5大测试指标包括:第一,NHS可以提供全英足够的重症监护;第二,病死率持续稳定下降,确保已度过疫情高峰;第三,可靠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率在政府可控范围;第四,有足够的检测量和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第五,避免任何禁令改变可能引发的第二次疫情高峰。

    160亿英镑!政府抗疫资金为最初预算三倍

    此前,英国天空新闻2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政府已经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160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数额是最初预算的三倍。这些钱主要用来支持NHS英国全民医疗服务体系和其他公共服务开支。

    卫生大臣汉考克透露,政府将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短期的生命保险计划,并为牺牲在抗疫前线的NHS和社会福利工作人员的每一个家庭提供6万镑的政府赔偿。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期间,数百万英国工人被迫休假,英国政府鼓励其中一些人从事采摘水果和蔬菜的第二职业来帮助国家收割农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上市企业满百 首日股价平均涨超135%

    下一篇

    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至30万元以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