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子柒又火了!YouTube粉丝破千万,全球粉丝过亿,CNNIC最新报告把她作为经典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4:20

    每经编辑 王鑫

    李子柒又火了。

    4月29日,李子柒在YouTube上的粉丝突破1000万,成为首个在该平台粉丝破千万的中文创作者。李子柒因传播美食与传统文化被大家熟悉,2017年8月起委托海外有资质运营商发布视频,目前海外粉丝1400多万。其中单平台粉丝已经破千万,累计全球粉丝过亿。她的每一个视频,播放量几乎都在500万以上,其中播放量最多的是2019年春节发布的年货零食合集,观看量达5200多万。

    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作为国内短视频领域排名第一的网红,她在海外社交媒体的影响力与美国影响力最大的媒体CNN不相上下。“可是你知道CNN有多少条视频?有14万条视频,而李子柒只有一百零几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战略营销课程教授周颖在交大安泰EMBA招生说明会上一语道破了李子柒的视频影响力有多大。

    在海外影响力如此之大,国内更少不了被大批粉丝喜爱。仅仅在微博平台上,李子柒的粉丝就有2447万。其发布微博的最近日期是4月27日,但昨天的微博阅读量依旧超过100万。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李子柒为什么能一直火?无论是讲风口还是商业逻辑,各类观点层出不穷,火的背后也不乏争议,但是有一点无可否认,就是粉丝和影响力在不断增长。就在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把李子柒作为经典案例分析。CNNIC报告指出,优秀的短视频作品担当起文化输出的重要使命。生动直观、新颖易懂的短视频作品突破了语言的局限性,更具跨文化的传播力。以知名博主李子柒为例,她的短视频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围绕中国农家的衣食住行展开,吸引外国网友观看,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

    央视新闻对她如此评价: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浪科技、CNNIC报告、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度携程京东拒评赴港上市,港交所:欢迎所有合规公司来上市

    下一篇

    一季度永辉超市赚了去年一年的钱 大佬刘强东加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