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自到武汉支援?没有受到任何掌声与优待?贾晓月微博回应:看到这篇文章,我自己都懵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00:01

    近日,一篇题为《南京一位“护士”疫情期间曾独自到武汉支援,在支援结束后返回家中,没有受到任何掌声与优待。》的文章在网上传播,引起较大争议。4月28日晚间,微博名称为“Lanikai月月”账号称“我是援鄂志愿者贾晓月”,并对相关文章做出了回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以下为全文:

    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援鄂志愿者贾晓月。

    由于这两天家里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没有及时关注网上信息,未曾料想,我的援鄂经历被热心网友放到了网上,其中一些错误的描述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通过朋友的转发,我看到了这篇文章,我自己都懵了。——《南京一位“护士”疫情期间曾独自到武汉支援,在支援结束后返回家中,没有受到任何掌声与优待。》

    虽然撰写这篇文章的作者可能出于好心,但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想对所有关心我的网友说,文章里面的许多内容存在出入。

    文章里面说,“因为贾晓月是以个人名义来援助武汉的,自己一个人来,最后又一个人默默买张票回家,没有欢送,甚至连一句感谢都没有!”

    我必须要解释:我是作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前往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我关注到武汉疫情日渐严重,自己心里非常着急,感觉没办法帮上忙,就觉得很自责。当时,我刚好看到网上招募武汉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就果断报名了,得知自己入选时,我也特别高兴。

    2月19日,我和志愿者团队的其他队员买了到安徽省全椒县的高铁票,随后同列车长取得联系,沟通后于武汉下车,随后,开始了在武汉志愿服务工作。

    因此,我并不是如文中所言:一个人默默前往武汉。

    其次,我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处置工作,获得了武昌区政府给予的补助。此外,武昌区卫生健康局也为我颁发了“荣誉证书”。武汉市青山区政府还划出一片杏林,作为我们志愿者队伍武汉抗疫的永久纪念。

    当我从武汉归来后,我们当地政府也进行了迎接。

    因此,真实的情况远不是向文章说的那么夸张。我在武汉得到了许多帮助,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我不希望网上的一些错误信息,让他们遭受莫须有的误解和批评。

    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中,那么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我觉得,我们每个人的初心都是纯粹的想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是为了治病救人,而不是为了所谓的鲜花和掌声。

    我不是什么“无名英雄”。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我在武汉做的事情非常普通。对我们而言,能够平安归来,其实就是最大的幸福。

    这份经历,我将永远珍藏在内心。

    武汉已经胜利了,而我也希望回归正常的生活,

    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在关注我了。我和你们一样,都是一个珍惜生活的普通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诺华可善挺(司库奇尤单抗)强直性脊柱炎适应症获批

    下一篇

    记者会上罕见交锋!耿爽4次反问澳大利亚记者:如何得出中国不友善的结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