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联播国际锐评: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已经突破做人的底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0:03

    28日晚新闻联播国际锐评,在美国历史上从没见过像蓬佩奥这样的国务卿,硬是把在中情局期间“撒谎、欺骗、偷窃”那一套带到美国外交场合,断崖式拉低了美国的声望。疫情发生以来,蓬佩奥变本加厉,其所作所为已经突破做人的底线。

    首先,蓬佩奥推动“断供”世卫组织,对全球抗疫尤其是对最不发达国家和弱势群体的疫情应对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其次,为掩盖美国政府疫情应对的不及格,蓬佩奥不断“甩锅”中国,蓄意挑动仇恨对立,一再破坏国际防疫合作的努力;

    第三,疫情本已对全人类造成创伤,但在蓬佩奥的推动下,美国政府继续对伊朗、古巴等国搞“极限施压”,酿成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第四,蓬佩奥在美国国内疫情防控上袖手旁观,置美国民众生命于不顾,一味追求政治私利。

    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失信于美国人民,透支美国外交信誉,为害全球抗疫合作,成为美国巨大的耻辱与不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科创板创业板都是改革试验田,要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下一篇

    沙田海关查获伪报、夹藏出口口罩22万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