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上交所:不断提升市场活跃度和投资者获得感;纽约急诊科主任不堪抗疫压力自杀;三全食品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41.1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9:5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会议指出,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坚持以市场投入为主,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强化服务。加强政府引导和支持,为投资建设提供更多便利。

    2丨工信部:切实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4月28日,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主持召开推进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时强调,汽车行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但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还面临较大挑战,要巩固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动达产稳产,扎实做好汽车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应对,继续做好紧缺部件库存储备,加强产业链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统筹谋划,加快建立国内、国外多渠道供货体系,坚持应用牵引、问题导向,打好提升汽车产业链水平的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国产业链水平。

    3丨纽约急诊科主任不堪抗疫压力自杀:曾感染病毒康复后坚持返岗

    据新京报,4月26日,美国纽约一名急诊科主任不堪抗疫巨大精神压力自杀身亡。该医生在抗疫第一线连续工作数周,曾感染新冠病毒,一周半康复后坚持重返岗位,但医院又将她劝回家。医生并无家族精神病史,其父称女儿是“被工作杀死”。他表示女儿是个英雄,和其他死者一样,是这场疫情的受害者。

    4丨上交所:不断提升市场活跃度和投资者获得感

    上交所表示,不断优化提升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试验田”基础性制度建设,提升市场活跃度、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试验田”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全力配合创业板、新三板市场化改革推进工作。

    5丨三全食品:一季度实现净利同比增长541.13%

    三全食品披露一季报。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6亿元,同比增长16.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541.13%;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股。 ​​​​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创投圈沸腾:退出通道将大大拓宽!行业最关注的五大看点都在这里了

    下一篇

    内蒙古警察获刑后继续任职 当地回应:将依法依规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