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东京奥组委主席:若明年疫情仍未受控,东京奥运会将取消;合肥一家纺商场突发火情;英国为小企业提供100%国家支持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4: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收盘丨市场涨指数不涨个股,近百股跌超9%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杀后,展开V字反弹,午后横盘震荡运行,创业板表现较强。今日白酒、券商权重板块护盘,科技股局部反弹,大消费午后持续走强,市场整体涨指数不涨个股,近百股跌超9%。题材上,受消息刺激的创投股表现差强人意,其余题材开盘大幅走弱,高位股持续下杀,使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释放,随后半导体及消费电子强势反弹带领指数走出V字行情,午后,食品、农业股持续走强,高位人气股金健米业、供销大集等大幅反弹,短线资金和题材炒作情绪有所回暖。盘面上看,白酒、农业、券商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数字货币、天基互联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收2810点;深成指涨0.47%,报收10501点;创业板指涨0.60%,报收2030点。

    2丨东京奥组委主席:若2021年疫情仍未受控,东京奥运会将取消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表示,如果到2021年,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得不到控制,此前推迟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另据海外网,日本医师会会长横仓义武28日在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东京)举行记者会。横仓义武表示,如果没有有效的疫苗,东京将很难举办明年的奥运会。

    3丨安徽合肥一家纺商场突发火情,浓烟滚滚

    据央视新闻,今天(28日)上午,安徽合肥新站区火车站附近全椒路与站前路交口的一家纺广场发生火情,大批消防车紧急赶赴现场灭火。附近市民拍摄的画面显示,大量黑色浓烟从商场三楼不断涌出,消防车架设起高架水枪,正在灭火。截至中午12点,灭火工作仍在进行。

    4丨英国政府为小企业提供100%国家支持贷款

    据中新社,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27日在英国议会宣布针对企业的“疫情救援计划”,英国小公司将获得100%国家支持的贷款。

    5丨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跌至9个月最低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9个月以来首次失守每吨2000林吉特(约合3200元人民币)重要整数关口。今年至今,原棕油行情已下挫35%左右。上周,在石油期货跌向负值后,大宗商品市场陷入混乱,原棕油期货急挫7.2%,创下8周以来最大跌幅。马来西亚棕油及制品是马来西亚第二大类出口商品,年出口量居全球第一位。棕油及制品出口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6丨深圳市住建局:对于房价上涨准备了很多手段,持有环节可考虑房地产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市住建局长表示,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在持有环节,我们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

    7丨美国油企接连破产,或掀新一轮能源企业债违约潮

    据第一财经,在上周WTI5月原油期货“一夜暴负”后,又一家美国油气企业申请破产。标普评级表现分析师冈特(EvanMGunt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20年美国企业债18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均面临负偏差,即行业中获得负面展望的债券发行者的比例均上升。而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大流行和油价暴跌,油气行业是面临负偏差最严重的3个行业之一。

    8丨日本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安倍首次作出回应

    据海外网,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追加费用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月28日首次作出回应。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8日报道,在28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表示:“关于追加费用,IOC(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需要好好进行协调合作,这是很重要的。”针对国际奥委会认为,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而产生的大部分追加经费将由日本方面承担,安倍则强调“日本完全没有承诺承担费用的事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新增11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6337例

    下一篇

    视频丨营收破500亿后五粮液今年延续高增长 高价酒占比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