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美国累计确诊逾100万例;证券业去年人均年薪47万元;孟晚舟引渡案以电话会议形式再次开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09: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6例确诊,本土3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上海1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36例。

    2丨人均47万元 证券业去年薪酬领先

    Wind数据显示,2019年金融从业人员的人均薪酬水平以证券业为首,达47.10万元;银行业以38.96万元居次席。其中,人均薪酬超60万元的7家金融机构中,有6家为券商,另外1家为浙商银行,达60.29万元。薪酬增速方面,截至4月27日已公布的数据显示,证券、银行和保险业2019年在实现利润继续增长的同时,员工薪酬也“水涨船高”,他们人均薪酬增速均实现增长。相比2018年的37.70万元、38.13万元和21.42万元,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3丨孟晚舟引渡案以电话会议形式再次开庭

    据中国日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听证会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在听取了孟晚舟律师的意见后,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同意就引渡案双重犯罪问题裁决出炉前三天通知控辩双方,且公众可以聆听当天的判决,但该判决日期仍未确定。下次听证会日期为6月15日。孟晚舟律师之前曾表示,如果在疫情结束前裁决,孟晚舟只会在胜诉的情况下出庭。

    4丨美国累计确诊逾100万例

    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8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逾100万例,达1009259例,死亡56760例。

    5丨英国政府抗疫资金为最初预算三倍,抗疫牺牲医务人员家庭可获6万英镑政府赔偿

    央视新闻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2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政府已经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160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数额是最初预算的三倍。这些钱主要用来支持NHS英国全民医疗服务体系和其他公共服务开支。当地时间27日下午,复工第一天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早晨发表声明后,并没有出现在政府新冠疫情例行发布会上。发布会由卫生大臣汉考克主持。汉考克在发布会上透露,政府将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短期的生命保险计划,并为牺牲在抗疫前线的NHS和社会福利工作人员的每一个家庭提供6万镑的政府赔偿。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4%

    4月2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接受医学观察1696人,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

    下一篇

    重大制度变革 市场平衡或将被打破——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