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西一老人遭三车连撞后当场身亡,3车全逃逸!肇事司机如今被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00:5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广西北流市检察院微信公号日前发布消息,去年12月14日,一起“3车连撞致老人身亡的”交通事故中,3名肇事逃逸司机已被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14日18时30分左右,在广西北流市平伦线(平政至大伦)白马镇垌尾村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机动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发生事故后,肇事摩托车和肇事小车逃离了事故现场。

    监控视频显示,夜色下,老者独身一人拄着拐杖,沿马路缓慢行走。此时,对面一辆汽车开着远光灯驶近,同一时间,身后一辆摩托车径直将老人撞到在地,摩托车驾驶员随后几次欲扶起老人,但最终抛下老人驾车离去。而在此后的几分钟里,老人又先后被一辆摩托车和一辆汽车撞击碾压,但司机都没有停下对老人施救。直至救护车赶到时,老人已经死亡。

    监控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报道,老人的亲属李先生介绍,他是老人本族的一个侄子,老人时年69岁,因为没成过家膝下无子女,晚年一个人独自生活,平时他有空会过来照应一下。

    据北流市检察院通报,3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已被抓捕归案,监察机关先后于1月22日、4月2日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4月20日,经北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以李某辉、陈某五、林某军3人涉嫌交通肇事罪,向北流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北流市检察院起诉指控:

    1.被告人李某辉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白马镇垌尾村附近路段时碰撞到被害人李某广,致其受伤倒地,后因害怕担责而逃逸。

    2.被告人陈某五,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途径该路段时未注意观察路况,导致车辆碰撞到被害人李某广,致其第二次受伤,后因害怕担责而逃逸。

    3.被告人林某军,驾驶一辆小轿车途径该路段时,未注意观察路况,导致车辆碾压到被害人李某广,致其第三次受伤,后因害怕担责而逃逸。

    上述被告人均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运输管理法规,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且事后逃逸的行为,依法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目前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的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外资相对乐观 内资谨慎过度

    下一篇

    武汉2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人,核酸检测52867人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