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深交所:明确创业板未盈利企业上市标准 但一年内暂不实施;证监会谈瑞幸事件:一向对跨境监管合作持积极态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2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交所:明确创业板未盈利企业上市标准 但一年内暂不实施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优化上市条件,提升市场包容性。综合考虑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制定多元化上市条件,以支持不同成长阶段和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一是完善盈利上市标准,要求“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二是取消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三是支持已盈利且具有一定规模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红筹企业上市。四是明确未盈利企业上市标准,但一年内暂不实施,一年后再做评估。

    2丨证监会谈瑞幸事件:一向对跨境监管合作持积极态度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中国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中国证监会一向对跨境监管合作持积极态度,支持境外证券监管机构查处其辖区内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在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多边备忘录等合作框架下,中国证监会已向多家境外监管机构提供23家境外上市公司相关审计工作底稿,其中向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提供的共计14家。此外,2019年10月中美双方对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存放在中国内地的在美上市公司审计工作底稿调取事宜也达成了共识,目前合作渠道是畅通的。

    3丨中国结算就创业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特别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告,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创业板市场多空平衡机制,深交所与中证金融、中国结算联合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创业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可以作为出借人出借股票;推出市场化约定申报方式;明确业务风险防控措施。

    4丨雷军:手机行业在疫情冲击下恢复速度较快

    据新闻1+1,在疫情冲击下企业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受到的影响挺大,但在各行各业里,相对比较少,主要的影响分三个方面。1、生产的问题,2月3月工厂受到了很大影响;2、需求的问题,因为2月3月很多零售店都关门了;3、国内的问题基本恢复后,国际形势压力很大,现在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封城、封国的状态里。总体来说,比较乐观的是我们这个行业,手机是刚需,所以相对来说,恢复的速度是最快的。今天国内无论是生产还是消费都已经恢复正常了。

    5丨欧股集体收涨 德国DAX指数收涨超3%

    德国DAX指数4月27日收盘上涨316.51点,涨幅3.06%,报10652.6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27日收盘上涨93.56点,涨幅1.63%,报5845.79点;法国CAC40指数4月27日收盘上涨111.94点,涨幅2.55%,报4505.26点;意大利富时指数4月27日(周一)收盘上涨527.61点,涨幅3.13%,报17386.5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4月27日(周一)收盘上涨71.68点,涨幅2.55%,报2880.75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国航要求莫斯科-北京航班乘客提供检测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登机

    下一篇

    五粮液一季度净利润77.04亿元 同比增长18.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