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防不胜防!集体带帽跌停,14万股民被“闷杀”,本周还有74只票或集中暴雷被退市风险警示(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9:43

    今日银行扛起了整个市场,但市场题材炒作欲望较差,虽然今日大盘仍以红盘报收,但ST板块表现较差,三只在今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集体跌停,逾14万股民遭殃,而明天还有2只个股被ST,逾6万股民已心惊胆战。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虽然今日大盘仍以红盘报收,但ST板块表现较差,三只在今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集体跌停,逾14万股民遭殃,而明天还有2只个股被ST,逾6万股民已心惊胆战。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年报将集中出炉,还有74只个股恐被ST。

    年报亏损被带帽 3只票集体跌停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一波下杀后拉升走高,午后震荡回落。银行扛起了整个市场,创投概念表现较强,早盘强势的电商、特高压午后有所回落,5G板块虽有异动但持续性不强,整体市场题材炒作欲望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点;深成指涨0.28%,报收10452点;创业板指涨0.74%,报收2018点。沪股通净流入25.3亿,深股通净流入28.6亿。

    虽然今日沪深两市股指仍以红盘报收,但ST板块表现较差,三只今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集体跌停,*ST兆新、*ST江泉一字跌停,其中*ST兆新跌停价上有超过1.3亿股等待卖出,而*ST时万大幅低开后尾盘跌停,股价创出11年新低(前复权)。

    4月23日晚间,三家公司纷纷发布了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因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2018年、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股东人数显示,*ST兆新、*ST江泉、*ST时万的股东户数分别为90297人、38732人,15702人,今日三家公司股票跌停,逾14万股民受损。

    然而,明天还有两家公司将被ST,乐通股份和法尔胜均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主要原因仍是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

    这两家公司的最新的股东户数仍有逾6万人,今天已有不少持有上述公司股票的股民表达了担忧。

    在法尔胜股吧里,有股民表示周二开盘要开始数跌停板了;还有股民表示自己成本在5.3元,根据目前价位,已套约40%。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本月已有14家公司实施了ST,其中,13家均为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有一家是因为出现其它异常状况,实施特别处理。

    而实施ST后的市场表现来看,除*ST湘电外,其余个股均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ST东科连续出现了4个一字跌停,*ST华塑、*ST夏利等连续出现了3个一字跌停。

    本周年报将集中出炉 74家公司或被ST

    本周是4月最后一周,除部分公司因受疫情的影响,将延期公布外,大部分公司的2019年年报将在4月公布完毕。这意味着连续亏损的公司将上演生死时速,可能会被ST、暂停上市、甚至退市!对于仍在交易的公司,一旦出现上述风险,股价大概率会大幅下跌,甚至被迫停止交易、退市,投资者需格外警惕。

    据Wind数据显示,两市目前预告连续亏损,还未公布去年年报的公司仍有近百家,其中,未来三天,将分别有27家、35家、36家公司公布去年年报,除去创业板个股后,未来三天仍有合计74家公司,如果去年业绩仍亏损,那么这74家公司将被实施ST。

    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非创业板股票,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等条件,交易所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部分ST个股有望因“脱星摘帽”或具有重组预期而受到资金炒作,但不是所有的ST个股都有摘帽、重组的预期,且整个板块目前来看主要是炒作居多,ST板块仍是一个高危区域。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在资本市场中可能存在、但概率很小,与已经在市场中证明过自已的优秀公司相比,是缺乏吸引力的。

    未来三日将公布年报或亏损的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旗下3只公募基金全部迁移至子公司,华融证券将大力拓展私募资管业务?

    下一篇

    创业板改革方案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