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但不等于全部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7:06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4月26日,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27日的发布会表示,“清零”和“出院”不能划等号。

    吴尊友表示,“清零”的意思就是医院里面符合新冠肺炎诊断标准的病人已经没有了,不等于所有曾经患过新冠肺炎的病人全部出院了。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经过治疗以后,在不断地康复,要符合以下几个标准就可以出院。

    一是病人的体温恢复正常至少3天,呼吸道的症状缓解、消失。二是通过影像学CT拍照,肺部没有炎症的症状,采取生物标本,像痰、鼻咽拭子至少连续2次核酸检测是阴性。

    “符合这些标准就达到出院标准,不需要再住院了,他可以到社区进一步进行隔离观察。”

    吴尊友强调,新冠肺炎病人在患病以前,不全是什么病都没有的健康人,有部分人还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像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等。新冠肺炎治好以后,有些人的基础性病变还需要治疗,还有些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症,这两类病人有一部分还得留在医院继续治疗新冠肺炎以外的基础性病变或者并发症,对于他们来说,要根据这些疾病的治疗情况酌情考虑什么时候出院。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共报告107例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病例,国家卫健委:须落实筛查-诊断-报告-隔离的闭环管理

    下一篇

    突发!瑞幸咖啡北京总部现工商执法车辆 两拨执法人员进入公司总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