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在美获批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4:25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9年11月2日,国家药监局有条件批准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谷制药)旗下原创医治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胶囊)的上市请求,并于12月2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脑部疾病,发病机制十分复杂,病程时间长。目前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高达5000万人,中国患者约占20%。

    如今这款药有了新的研究进展,绿谷制药官网消息显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4月3日批准了其在美国开展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的申请。

    根据绿谷制药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资料,依据最新的临床试验方案,上述研究计划将在北美、欧盟、东欧、亚太等12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200个临床中心,超过2000名的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开展为期12个月的双盲试验和随后6个月的开放试验。整个临床研究将跳过Ⅰ期、Ⅱ期,直接进入国际Ⅲ期临床试验,预计2024年完成,2025年提交新药申请。

    绿谷制药首席执行官任政杰表示,对“九期一”整个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来讲,目前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同全球顶尖专家一起,完成研究者会议、试验人员培训、患者筛选、患者入组、临床试验、数据统计及分析等大量的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徐飞:世界交通运输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下一篇

    韩国副总理洪楠基:预计韩国经济将遭受“巨大冲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