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李国庆抢当当公章现场视频曝光:“从容”装进背包,无人阻拦;美国加州官员:低收入社区新冠肺炎致死率是较富裕社区的三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09: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前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36.7%

    据统计局消息,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按可比口径计算,详见附注二),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26.7亿元,同比下降45.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970.4亿元,下降33.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71.5亿元,下降46.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44.8亿元,下降29.5%。

    2丨统计局: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仍较大 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表示,虽然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有所改善,但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企业产品库存上升较多、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仍然较大,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下阶段,要继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帮扶企业纾难解困,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3丨六部门:无犯罪记录证明等20项证明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

    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意见,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意见提出,将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起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的规范化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改变“社区万能章”、“社区成为证明大本营”等现象。另外,意见还列出首批20项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包括亲属关系证明、居民身份信息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申请证明、居民养犬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情况证明(表现证明)、人员失踪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出生证明、健在证明、死亡证明、疾病状况证明 、残疾状况证明、婚育状况证明、居民就业状况证明、居民个人档案证明、居民财产证明、遗产继承权证明、市场主体住所证明、证件遗失证明。

    4丨李国庆抢当当公章现场视频曝光:“从容”装进背包,无人阻拦

    4月26日,当当网副总裁称,李国庆进入公司抢走当当网公章,已经报警。李国庆回应称,李国庆表示,接管当当网公司公章、财务章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组班子,第三步就是进驻当当。一段抢公章现场视频显示,李国庆在当当办公室内从容将公章装进背包,期间无人阻拦。

    5丨西安一高校为2万师生免费核酸检测

    据人民网消息,4月26日,陕西西安一高校操场,上千名老师及后勤人员正在陆续做核酸检测,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做准备。学校老师介绍,学校将承担近400万的费用,为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和员工全部做核酸检测,保障每一个人的安全。

    6丨美国加州卫生官员:低收入社区新冠肺炎致死率是较富裕社区的三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在当天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洛杉矶县当天新增4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8例死亡病例。芭芭拉同时透露,生活在洛杉矶县低收入社区的居民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是较富裕社区的三倍,拥有低收入家庭超过30%的社区,每10万人中有16.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而拥有低收入家庭低于10%的社区,每10万人中有5.3人死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海南又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有无症状感染者31例

    下一篇

    河南焦作孟州市一充气城堡被吹翻 官方回应:六名儿童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