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丈夫伪造1300万元银行存单,里面只有100元,真相竟然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06:44

    据荔枝新闻,近日,南京一女子拿着1300万元存单去银行取钱,却被告知里面只有一百元。民警调查后才发现,原来,为了在妻子和家人面前可以有“面子”,显示自己很有能耐,该女子的老公找人做了个假存单,妻子真取钱却露了馅。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法制日报消息,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银行存单案,被告人王某因犯伪造金融票证罪,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王某到银行存了3万元现金,后因私自消费欠下3万元债务,便把存单上的钱取了出来,并比照原来的存单伪造了一份假存单交给家人保管。2019年2月,王某家人持假存单办理取款业务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报案。案发后,王某于同年8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此前,央视也曾报道这样的事情,上海的卫女士因家里装修要用钱,就拿了一张快要到期的10万元的存单去银行取款,没想却被银行告知:存单是假的。后经民警调查发现,这张假存单,竟是卫女士的儿子冯某伪造的。

    检察官提醒,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或者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或者伪造、变造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都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切不可不以为然,以身犯险,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荔枝新闻、法制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票质押“拖后腿” 券商信用减值损失陡增

    下一篇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96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