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沪车牌拍卖超14万人竞标 中标率创近6年来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20-04-26 09:48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沪车牌4月拍卖结果25日公布,本月共有144210人参加拍牌,中标率为10%,创2014年4月以来近6年的月度中标率新高。最低成交价为90400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成交价为90494元。

    本月沪牌个人额度投放13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910辆,合计拍卖总数14410辆,比上月增加2440辆。3月份以来,沪牌额度投放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1万辆。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表示,上海适当增加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量,主要是为了促进汽车消费,稳定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需要。

    本周上海发布《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汽车消费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上海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牌照、补贴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促进上海汽车消费的若干政策。

    除了增加上海牌照供给(至今年年底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上海在购车补贴方面,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也均有相应政策。其中,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上海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车,并且新购置国六排放标准燃油车的,给予每辆车4000元补助。同时,积极鼓励在沪汽车销售企业在政府补贴基础上,再给予消费者一定幅度的让利优惠,放大政府补贴效应,释放“换新”需求。

    上海还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上海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再给予5000元补助。

    汽车市场相关分析师表示,汽车消费市场还是需要保持一个稳定、持续的刺激,上海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措施,除了增加本地的汽车销售,还可帮助长三角地区打开汽车消费新局面。

    上一篇

    美媒称白宫正考虑换掉卫生部长,白宫否认:关于人事问题的猜测都是不负责任的

    下一篇

    网约车行业寒冬:有司机改行,滴滴收紧新司机注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