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广宗三村庄自来水发黄起泡:洗脸被烧伤,蔬菜被浇死,河里的鱼大量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3:51

    4月24日,河北广宗县五里庄、赵家吾、李家庄等3个村居民用水出现异常,水质发黄起泡沫并有异味。村民称,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水有刺鼻味道,流到地上会腐蚀地面,洗脸有被烧伤情况。村民反映,有人洗澡后,身上出现红点。还有村民表示,河里的鱼大量死亡,水浇到菜地后,蔬菜被烧死。“不清楚为什么水会这样。”

    目前,自来水已经紧急停用。

    广宗县人民政府4月24日发布了“关于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的情况说明”:

    2020年4月24日上午,(河北邢台市)广宗县有关部门发现广宗县广宗镇部分村庄自来水水质出现异常情况,主要涉及五里庄、赵家吾、李家庄等3个村,水质发黄起泡沫并有异味。

    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对事件做出紧急处理:一是迅速通知到涉及村民,立即停止使用自来水。二是迅速成立由农业农村局、环保局、公安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三是农业农村局安排罐车送水,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四是立即启动广宗县安全饮水应急预案。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紧急调查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情期间多地家暴数量激增,伦敦警方逮捕4000多名家暴分子

    下一篇

    每经14点 | 年仅22岁,A级通缉令女逃犯金某霞落网;河北广宗部分村庄自来水异常,官方回应;湖北随州:11家A级景区对市民免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