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文宏:我们的新冠疫苗流程没有做小白鼠实验;成年人应该打流感疫苗;青年女性在成年之前最好打HPV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2:24

    张文宏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关于疫苗接种的一系列问题。

    张文宏医生表示,每年冬季都会有流感的大暴发,今年新冠的暴发,再夹杂流感的暴发,对老年人、成年人都是极大的风险。(成年人应该打)流感季节的疫苗,青年女性在成年之前最好打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

    张文宏:加快疫苗进度,不代表放弃它的疗效跟不良反应评估。新冠肺炎是突发传染病,危及全世界人民生命,所以国家加快了审批的流程。

    新冠疫苗是不是人人要打?张文宏表示,现在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没有出来,三期临床试验全世界都还没开展,所以拿不到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是不是人人都打,取决于几个数据,第一不良反应有多大,第二它的保护率有多高,第三当时全世界的疫情有多高,第四病死率会降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些都需要衡量。三期研究认为是安全的,再给老百姓打。“哪里有什么做小白鼠的事情,想做小白鼠,我们的流程都是不允许的。”流程一步都不能少,只能加快审批的速度。

    美国这么高的检测能力为什么最后疾病还是爆发了呢?张文宏表示,是早期没做好。上海报一例之后,我们就开始全面检测。中国是1月11号就把序列交了。中国是1月20号开始全面检测,而美国广泛检测是3月8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新京报、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薇: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有望5月揭盲

    下一篇

    警方通报!广西男护士被刺伤致死案嫌疑人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已被刑拘,被害人离世时儿子才出生40多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