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建议注射消毒液杀死新冠病毒?特朗普改口:我不是医生;华春莹:中国已向美国提供超过24亿个口罩,够每个美国人分7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07: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华春莹发推:中国已向美国提供超过24亿个口罩,够每个美国人分7个

    据海客新闻,近来,新冠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美国的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也面临医用防护物资缺乏的难题。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特称:截至4月20日,中国已向美国提供了超过24.6亿个口罩,这意味着每个美国人能分到7个口罩。此外,(中国)还提供了近5000台呼吸机和很多其他设备。希望这能拯救更多生命。”

    2丨 建议注射消毒液杀死新冠病毒?特朗普改口:我不是医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白宫发布会上暗示,也许可以注射消毒液来抵御新冠病毒,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美国舆论哗然。生产家用消毒剂的利洁时公司(Reckitt Benckiser) 和高乐氏公司(Clorox)24日相继发表声明,警告用户不要使用消毒剂作为治疗剂,称“漂白剂和其他消毒剂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合食用或注射”。对于舆论的批评,特朗普24日表示,他前一天的讲话只是表达讽刺,并不是要推荐美国人注射消毒液,“我觉得手上用消毒液可能会有很好的效果。”“我不是医生,人们应该咨询医生。”

    3丨美国海军驱逐舰暴发疫情 已有18人确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4日,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海军"基德 "号驱逐舰(USS Kidd)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出现了18名感染者。 该舰被派往加勒比/东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报道称海军医疗小组正在进行接触者追踪,并隔离可能被暴露的个人。

    4丨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 已调动1600余名救火人员

    4月2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黄岛区小珠山西坡突发大火,24日6时,火灾被扑灭;然而延至中午,2处着火点复燃。据黄岛发布最新消息:截至4月24日24时,黄岛区小珠山山林火情已调动救火人员1600余名,其中现役军人150余名,崂山、城阳、即墨、平度等区市救火人员140名,调动100余辆消防车和4架消防直升机。目前,专业救火人员正分别把控重要关口,全力扑救。

    5丨巴西新冠确诊病例超5万例,总统签署法令禁止出口医疗用品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17时,巴西全国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995例,较前一日新增3503例;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357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3670例;累计治愈病例27655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4月24日签署一项法令,禁止巴西对外出口医疗用品。该法令规定,在巴西处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期间,不可对外出口呼吸机、病床、参数监护仪、和包含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手术帽、口罩、防护面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巴西卫生部今天再向医护人员发放7480万件个人防护用品,并承诺在未来90天内在9个州增加1761个ICU床位,以缓解医疗卫生系统压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湖北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下一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6万例 ,累计超89万例,特朗普签署4840亿美元新纾困法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