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8小时,官方紧急通知:海尔大道两侧的单位立刻接上水龙带;深圳金融委协调机制:严禁信贷资金违规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23: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小珠山山火复燃 青岛紧急通知:海尔大道两侧的单位接上水龙带随时待命

    截至4月24日晚,青岛小珠山山火从当日中午复燃后,已持续燃烧了超8小时。据@黄岛发布 通报称,因两处起火点山势陡峭,救援人员很难到达,当地继续调用直升机取水灭火。参与救援的队员称,“因为有风,山火从这边传那边,山上一片通红”。

    据@齐鲁网 ,青岛下发紧急通知:海尔大道两侧的单位请接上水龙带。立刻安排值班人员接上室内、室外消火栓水龙带,随时待命。对院内可燃物及屋顶附件的可燃物进行提前喷水,防止有飞火过来。如确实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十万火急,请相互转告!同时呼吁大家不要在小珠山附近逗留!

    2丨金融委办公室深圳协调机制:严禁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

    据深圳特区报,4月24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召开会议。会议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金融委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跨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协调落实好已出台金融支持抗疫政策,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政策引导,持续支持和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深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3丨银保监会正式批复筹建蒙商银行

    4月24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批复同意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筹建蒙商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资格由内蒙古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蒙商银行筹建工作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筹建期间接受内蒙古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内蒙古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4丨苹果回应"5亿漏洞":黑客无法攻破 用户邮件未受影响

    日前,iPhone/iPad邮件应用被曝存在漏洞,可能已被黑客暗中利用8年,5亿用户正面临风险。对此,苹果今日正式回应称,尚未发现黑客利用邮件App的漏洞对iPhone/iPad进行网络攻击,且漏洞现在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对于该漏洞的修复很快就会抵达。

    5丨佛山发布禁养犬名录征求公众意见 33种犬类被列入禁养名录

    4月24日,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佛山市禁养烈性犬名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包括秋田、阿拉斯加、松狮、藏獒在内33种犬类被列入禁养名录。

    6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5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5万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王毅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通电话:任何诋毁世卫组织、破坏国际合作的行径都不可接受,都应受到良心的谴责

    下一篇

    董明珠直播首秀“卡”字刷屏,销售额仅22.53万!当晚的罗永浩带货额超27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