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 当地志愿者发求助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21:31

    据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 黄岛发布今天下午发布的消息: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小珠山山林火情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目前正采取措施对2处着火点全力扑救。

    随后,有网友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出《小珠山火情复燃十万火急!急需志愿者及各类物资!》的求助信息。记者电话联系该网友得知:其为当地居民,目前正在超市采购物资。“我们现在是个人筹集了一些食物,正在往前方送。”以下为求助信息全文:

    小珠山火情复燃十万火急!急需志愿者及各类物资!!

    火势已开始蔓延至山脚下各居民小区,小镇已断水电,森林动物园即将波及,珠山溪谷自然环境危急,森林公园的动物们危急,由于火势过大,黄岛消防员以及斑马救援队都已经被迫从火场撤离,但后续可能需要二次进入火场进行灭火,没有经过培训是不能进入火场的,从火场撤下来的消防员及专业志愿者今天非常辛苦,我们可以在外围尽可能去帮助舍命守护环境的英雄们。

    现在需要:

    1、N90以上级别口罩,目前现场所用的口罩级别不够,现场看到消防员有防毒面具,但民间救援队所用口罩还是医用外科口罩,火场烟尘可能造成肺部损伤,以及火场扑火太久吸附能力已饱和,现在大约需要20-50个N90以上级别口罩。

    2、足够的小瓶矿泉水。

    3、方便携带的水果等慰问食物,现场消防员和志愿者有政府提供的配餐,但我们可以自带一些水果或高能量食物去帮忙。

    4、需要人手帮忙搬运周边消防器材。

    5、有基础医护知识的人员现场查看人员呼吸道及轻微外伤情况及时护理。

    6、如有条件可提供无人机进行火场范围检测,为现场调度提供信息支持。

    7、消毒湿巾,火场面部口鼻很多有熏黑,需要消毒湿巾擦拭。

    8、如有条件,可提供隔热服和防毒面具分发给给专业志愿者。

    9、有物资管理经验的人员进行物资确认和分发统计。

    10、务必注意安全,绝对禁止人员自行进入火场。

    11、帮忙现场疏散围观群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应急管理部:我国防汛工作逐步进入关键期

    下一篇

    美股全线高开,道指涨0.48%,纳指涨0.42%,标普500指数涨0.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