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润45.31亿元 零部件与海外市场成新利润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21:08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

    4月2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度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其中,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研发支出总额42.48亿元,同比增长7.31%,占营收比例4.47%。

    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并连续第二年出现销量同比负增长。不过长城汽车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达到106万辆,实现近1%的同比正增长。

    整车销量攀升的同时,零部件业务板块与海外市场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收入为88.57亿元,同比增长42.78%。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长城汽车今年3月销量环比增幅499%,其中国内销量为5.41万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为5.94万辆,环比增长98%。

    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公开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国内与国外工厂复工率达到98%,今年长城海外销售目标是挑战10万辆,力争在3-5年实现年销200万辆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武汉现有确诊病例多为常阳患者 已无需治疗

    下一篇

    轨迹公布!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