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研究:眼发红或为感染前兆;中信建投递交大股东变更申请;生猪期货获批上市,将进行活体交割;连花清瘟胶囊获得多国上市许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20: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5月6日起四川各高校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开学

    4月24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安排部署。《通知》明确,5月6日起,各高校可根据生源特点、学生规模、疫情防控条件等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开学,原则上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可先返校开学;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其他单位(除高校以外),需报主管部门并经属地市(州)政府同意后,确定本单位研究生具体开学时间。各高校具体开学时间将由各校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自行发布。

    2丨中信建投向证监会递交大股东变更申请 ,并非此前传言的头部券商合并原因

    据券商中国,中信建投4月23日向证监会递交了《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披露股东名称,有媒体猜测为近期传言的头部券商合并原因。据记者查阅资料,早在今年1月份,中信建投就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要将股权无偿划转给北京金控集团;3月份该事项获得国资委批复,现在应该是进入到证监会审批环节。

    3丨生猪期货获批上市 将进行活体交割

    4月24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这是期货市场落实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的新举措,也是资本市场发挥中枢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生猪是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生猪期货将是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业内人士认为,生猪期货将在稳定价格预期、助力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4丨连花清瘟胶囊获得多国上市许可

    以岭药业24日发布公告称,近日,以岭药业收到厄瓜多尔卫生部核准签发的“天然药物”注册批文,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厄瓜多尔天然药物标准注册。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中国香港地区、澳门地区,以及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食品补充剂”、“现代植物药”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5丨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在眼内存活数周,眼睛发红或为感染前兆

    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一份新发表的病例报告,新冠病毒可以在眼睛里留存数周。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一名65岁的妇女在首次出现症状后,病毒在她的眼睛里存在了21天。报道称,全球各地都报告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患上红眼病,但受这种症状影响的患者数量仍然相当低。

    在美国,红眼病成为了一种新冠病毒的关注点,是因为此前华盛顿基尔克兰生命护理中心护理的一名护士透露,她在那里治疗的几乎每一名新冠病毒患者眼睛都是血红色的,该医疗机构爆发的毁灭性疫情使80多名居住者和34名工作人员患病,35人死亡。

    报告的研究者称:粉红色的眼睛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早期预警信号,因为该症状出现在病人发烧的前几天。

    6丨4月23日0时至24时,武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人

    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2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

    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人(其中大疫情网按现住址统计):江岸区2例、江汉区1例、硚口区6例、汉阳区3例、武昌区2例、青山区1例、洪山区1例、东西湖区1例、武汉开发区2例、东湖开发区2例。当日解除隔离23人,正在医学观察525人。

    4月23日0-24时,全市发热门诊接诊274人次,较上日增加23人,其中首诊181人。4月23日当日,全市核酸检测58944人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建投大股东或将变更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1.5% 远高于行业

    下一篇

    惊魂48小时后,这723名原油宝投资人着手集体起诉中国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